首页>>深窗帮办>>其他办事>>个人所得税>>正文

2021深圳小孩学籍变化后子女教育专项附加扣除怎么办?

首先,需要确认孩子的当前受教育阶段,如下所示:

其次,需要对号入座,看看孩子属于下表中哪种情形:

爸爸妈妈们要根据小孩的实际情况来选定相应的操作方法, 具体操作如下:

符合子女教育扣除条件但未曾填报的情况,如小孩今年年满3周岁;或者年度内教育阶段变化的情况,如幼升小、初升高、高升本等情形,应当新增一条信息

第一步

登录“个人所得税APP”,在首页“常用业务”点击【专项附加扣除填报】。


第二步

选择“扣除年度”2021,进入“子女教育”。

QQ浏览器截图20210909135508.png

第三步

完善基本信息,选择“子女信息”—填写“当前受教育阶段”、“当前受教育阶段开始时间”、“当前受教育阶段结束时间”、“就读学校”—选择“扣除比例”。

注意 

▶如果没有子女信息可选择,需要到“个人中心”—“家庭成员信息”点击【添加】新增。

▶【子女教育终止时间】不要随便填写!!!只有在孩子参加工作或其他原因辍学终止接受全日制学历教育的,才需要填。

QQ浏览器截图20210909135555.png

QQ浏览器截图20210909135636.png

第四步

选择申报方式,选择“通过扣缴义务人申报”,选择您的扣缴义务人,点击提交完成新增操作。如果没有扣缴义务人的,可选择“综合所得年度自行申报”方式。

注意 

▶为了您及时享受专项附加扣除,在您修改完子女教育等信息后,别忘了提醒扣缴单位及时下载更新专项附加扣除信息。

微信搜索或扫描文末二维码,关注【深圳之窗】微信公众号,回复关键词【个税专项扣除】,获取2021年深圳个人所得税专项附加扣除申报入口及各项目申报指南

深圳之窗 微信公众号一大波便民功能上线啦!扫面下方二维码,关注后在微信对话框中回复 摇号 即可实时获取申请最新结果;回复“ 电费 即可在线查询用电信息以及缴费!

qrcode_for_gh_04f6adc5f733_430

相关推荐

2021深圳子女教育专项附加扣除网办流程(子女教育阶段未变化)

2021-09-09

2021深圳小孩学籍变化后子女教育专项附加扣除怎么办?

2021-09-09

哪些留学人员可以申请深圳境外高端、紧缺人才个税财政补贴?

2021-08-09

深圳境外高端、紧缺人才个税财政补贴的重大创新平台有哪些?

2021-08-09

深圳境外高端、紧缺人才个税财政补贴高新技术企业标准

2021-08-09

深圳境外高端、紧缺人才个税财政补贴海外华侨要求

2021-08-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