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深窗帮办>>其他办事>>个人所得税>>正文

哪些留学人员可以申请深圳境外高端、紧缺人才个税财政补贴?

根据《关于粤港澳大湾区个人所得税优惠政策的通知》(财税〔2019〕31号)、《关于继续贯彻落实粤港澳大湾区个人所得税优惠政策的通知》(粤财税〔2020〕29号)、《关于落实粤港澳大湾区个人所得税优惠政策的通知》(深人社规〔2020〕4号),深圳人社制定深圳市境外高端人才和紧缺人才2020年纳税年度个人所得税财政补贴申报指南。

详细信息:2020年度深圳境外高端人才和紧缺人才个税财政补贴申报指南

哪些留学人员可以申请深圳境外高端、紧缺人才个税财政补贴?

以中国护照、内地居民身份证、国外长期或永久居留凭证和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认证的国外学历学位认证书为准。必要时,需提供住在国中国使领馆出具的长期或永久居留权公证书、认证书或住在国驻华使领馆出具的公证书和住在国居留记录作为补充文件。

国(境)外正规高等院校和科研机构学习、学术访问或从事博士后科研工作不少于12个月,且取得国外长期(5年及以上)或永久居留权、未自愿加入或取得外国国籍的回国工作的中国公民。

申报审核程序

申报人、申报单位在广东省统一身份认证平台(地址: http://tyrz.gd.gov.cn/)注册用户,个人用户需进行实名验证。

(一)个人申请

申报人于2021年8月16日至2021年9月30日期间在广东省政务服务网提出补贴申请,确认应纳税所得额、已纳税额,提交相关材料,作出书面承诺,并提交工作单位审核。

申报人身份信息应与申报缴纳个人所得税时所使用的身份信息保持一致。申报人使用多个不同身份证明登记纳税的,须在税务部门进行税务并档后申报,并提交其他身份证明文件。

申报人对应纳税所得额、已纳税额有异议的,可联系辖区税务部门进行确认。

(二)单位申报

申报单位对申报人的申报信息及材料进行审核并作出书面说明、承诺后,于2021年9月30日前在申报系统提交申请。

申报人以个人劳务申报的,无需通过单位申报(已纳税额中包含工资、薪金所得的,须通过单位申报)。

(三)窗口受理

受理机关自收到申请之日起3个工作日内作出受理或不予受理的决定,对于申报材料不齐的应当告知申报人或申报单位补正。申报人应当在30日内补正材料;逾期不补正的,受理机关不予受理并告知申报人或申报单位。符合容缺受理条件的,按照容缺受理的相关规定执行。

(四)资质审核

受理机关应自受理之日起90日内作出审核决定。情况复杂需要延长的,应当在审核期满前告知申报人,审核延长期限不得超过30日。受理机关作出行政决定前依法需要听证、调查、鉴定评审的,所需时间不计算在上述规定期限内。审核未通过的,应当及时告知申报人。

(五)补贴核算

资质审核通过后,列入拟发放补贴名单。受理机关依据计算规则再次核算补贴金额并告知申报人。

(六)异议处理

申报人对补贴金额有异议的,应当在被告知之日起15日内,在申报系统提交补贴金额重新核算申请,受理机关应当在45日内完成核算。核算后有差额的,应予以修改后告知申报人。申报人在被告知之日起15日内未对补贴金额提出异议的,受理机关按流程发放补贴。

(七)补贴发放

受理机关对照发放名单和核算补贴金额,通过财政国库集中支付系统将资金直接拨付至申报人指定的金融社保卡账户或其他个人银行账户。


微信搜索或扫描文末二维码,关注【深圳之窗】微信公众号,后台回复关键词【个税】可获取2020年度深圳境外高端人才和紧缺人才个税财政补贴申报指南及最新消息,还可以进行个税计算、查询、申报等更多个税相关办事指南。

微信截图_20210810173114.png

深圳之窗 微信公众号一大波便民功能上线啦!扫面下方二维码,关注后在微信对话框中回复 摇号 即可实时获取申请最新结果;回复“ 电费 即可在线查询用电信息以及缴费!

qrcode_for_gh_04f6adc5f733_430

相关推荐

2023深圳3岁以下婴幼儿照护个税专项附加扣除标准

2022-12-05

2023深圳赡养老人个税专项附加扣除标准

2022-12-05

2023深圳住房租金(租房)个税专项附加扣除标准

2022-12-05

2023深圳住房贷款利息个税专项附加扣除标准

2022-12-05

2023深圳大病医疗个税专项附加扣除标准

2022-12-05

2023深圳继续教育个税专项附加扣除标准

2022-12-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