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深窗帮办>>其他办事>>个人所得税>>正文

2021个税子女教育扣除父母有哪些扣除方式可以选?

个人所得税专项扣除主要包括子女教育、继续教育、住房租金、住房贷款利息、赡养老人、大病医疗六项。

详细信息:2021深圳个税子女教育专项附加扣除申报指引

2021个税子女教育扣除父母有哪些扣除方式可以选?

扣除人由父母双方选择确定。既可以由父母一方全额扣除,也可以由父母分别扣除500元。扣除方式确定后,在一个纳税年度内不能变更。

特别提示:

有多子女的父母,可以对不同的子女选择不同的扣除方式。比如对子女A可以选择由一方按照每月1000元的标准扣除,对子女B可以选择由双方分别按照每月500元的标准扣除。

深圳个税子女教育专项附加扣除标准

每个子女每月1000元的标准定额扣除。

父母可以选择由其中一方按扣除标准的100%扣除,也可以选择由双方分别按扣除标准的50%扣除,具体扣除方式在一个纳税年度内不能变更。

政策享受的条件。

您的子女只要符合以下情形之一,即可以享受子女教育专项附加扣除政策:

(1)年满3岁至小学入学前处于学前教育阶段的子女;

(2)子女处于义务教育阶段(小学、初中教育)、高中阶段教育(普通高中、中等职业、技工教育)、高等教育(大学专科、大学本科、硕士研究生、博士研究生教育)。

上述受教育地点,包括在中国境内和在境外接受教育。

政策享受的起止时间。 

学前教育阶段,为子女年满3周岁当月至小学入学前一月。学历教育,为子女接受全日制学历教育入学的当月至全日制学历教育结束的当月。

微信搜索或扫描文末二维码,关注【深圳之窗】微信公众号,回复关键词【个税专项扣除】,获取2021年深圳个人所得税专项附加扣除申报入口及各项目申报指南

微信图片编辑_20210302171859.jpg

深圳之窗 微信公众号一大波便民功能上线啦!扫面下方二维码,关注后在微信对话框中回复 摇号 即可实时获取申请最新结果;回复“ 电费 即可在线查询用电信息以及缴费!

qrcode_for_gh_04f6adc5f733_430

相关推荐

2021深圳子女教育专项附加扣除网办流程(子女教育阶段未变化)

2021-09-09

2021深圳小孩学籍变化后子女教育专项附加扣除怎么办?

2021-09-09

哪些留学人员可以申请深圳境外高端、紧缺人才个税财政补贴?

2021-08-09

深圳境外高端、紧缺人才个税财政补贴的重大创新平台有哪些?

2021-08-09

深圳境外高端、紧缺人才个税财政补贴高新技术企业标准

2021-08-09

深圳境外高端、紧缺人才个税财政补贴海外华侨要求

2021-08-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