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深窗帮办>>车主服务>>驾驶证>>正文

2021深圳吊销机动车驾驶证的情况

2021深圳吊销机动车驾驶证的情况

吊销机动车驾驶证属于行政处罚的一种。当出现以下4种情况时,需要吊销机动车驾驶证。

酒后驾驶机动车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有关规定:

1.饮酒驾驶=暂扣6个月机动车驾驶证+1000~2000元罚款+一次记满12分。

2.再次饮酒驾驶=10日以下拘留+1000~2000元罚款+吊销驾驶证。

3.饮酒和醉酒驾驶发生重大交通事故构成犯罪=追究刑事责任+吊销驾驶证+终身禁驾。

4.饮酒驾驶营运机动车=15日拘留+5000元罚款+吊销驾驶证+5年内不得重新取得驾驶证。

5.醉酒驾驶=约束至酒醒+吊销驾驶证+5年内不得重新取得驾驶证+追究刑事责任。

6.醉酒驾驶营运机动车=约束至酒醒+吊销驾驶证+追究刑事责任+10年内不得重新取得机动车驾驶证+重新取得驾驶证后不得驾驶营运机动车。


车交给没有驾驶资格的人驾驶或超速驾驶

《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

第九十九条    有下列行为之一的,由公安交通管理部门处二百元以上二千元以下罚款:

(二)将机动车交由未取得机动车驾驶证或者机动车驾驶证被吊销、暂扣的人驾驶的;

(四)机动车行驶超过规定时速百分之五十的;

行为人有前款第二项、第四项情形之一的,可以并处吊销机动车驾驶证。

驾驶拼装或报废机动车上道路行驶

《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

第一百条    驾驶拼装的机动车或者已达到报废标准的机动车上道路行驶的,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应当予以收缴,强制报废。

对驾驶前款所列机动车上道路行驶的驾驶人,处二百元以上二千元以下罚款,并吊销机动车驾驶证。

交通肇事罪

《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

第一百零一条    违反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的规定,发生重大交通事故,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并由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吊销机动车驾驶证。

造成交通事故后逃逸的,由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吊销机动车驾驶证,且终生不得重新取得机动车驾驶证。


微信搜索或扫描文末二维码,关注【深圳之窗】微信公众号,对话框发送关键词【星级用户】,即可获取深圳交警星级用户平台入口及深圳车辆业务办理最新消息

微信截图_20200522134719.png

深圳之窗 微信公众号一大波便民功能上线啦!扫面下方二维码,关注后在微信对话框中回复 摇号 即可实时获取申请最新结果;回复“ 电费 即可在线查询用电信息以及缴费!

qrcode_for_gh_04f6adc5f733_430

相关推荐

2021年11月19日深圳市机动车驾驶人考试业务暂停详情

2021-11-11

2021年深圳市机动车驾驶证延期换证窗口办理流程图

2021-11-10

2021年深圳市机动车驾驶证延期换证网上办理流程图

2021-11-10

2021年深圳市南山区驾驶证延期换证点地址电话

2021-11-10

2021年深圳市龙华区驾驶证延期换证点地址电话

2021-11-10

2021年深圳市罗湖区驾驶证延期换证点地址电话

2021-1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