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深窗帮办>>职业资格认证>>教师资格证>>正文

2021年上半年深圳中小学和幼儿园教师资格考试面试资格审核操作指引

根据教育部统一部署,2021年上半年全国中小学和幼儿园教师资格考试(面试)将于2021年5月15日、16日举行。

详细信息:深圳2021年上半年中小学和幼儿园教师资格考试面试详情

2021年上半年深圳中小学和幼儿园教师资格考试面试资格审核操作指引

一、进入面试资格审核服务项目

第一步:在“广东政务服务网深圳市教育局网上服务窗口(入口见文末提示),选择“公共服务”并点击后显示“服务事项名称”。在“服务事项名称”下找到“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面试资格审核”事项。

各类考生根据自己实际情况确定“身份类别—深户考生、非深户考生、深圳市在校生、港澳台考生”,再点击对应“申请材料”查看面试所需材料及材料示例,按要求将所提交的每一项材料拍照,例如居民身份证需正反面拍照,就将身份证正反面照片合并成一张照片。照片上的文字和图案信息清晰可辨,图片大小不超过40M。温馨提示:上传的材料图片文字和图案因不清晰导致审核不通过,后果由考生自负。

第二步:点击“在线申办”,页面跳转至“广东省统一身份认证平台”点击“个人登录”(不要选择“法人登录”),再使用微信“扫一扫”进行人脸识别验证成功后,电脑端会显示登录成功。

登录成功后,选择办理区域:深圳市,选择办理情形:各类考生根据自己实际情况确定“身份类别—深户考生、非深户考生、深圳市在校生、港澳台考生”

考生根据自己最高学历的实际条件,对自己报考的学段是否达标,是否符合报考条件,进行自检,如不符合报考条件,影响后续面试以及认定,后果由考生自负。

材料清单自检,系统会根据考生选择的“考生类别”,自动提供材料清单,请考生查看“材料要求”及“范本”。

二、网上办理的步骤及要求

第一步:办理条件和材料清单自检后填写申请人基本信息,再查看并“√”选《服务协议》和《申办知情同意书》,再点击“下一步”。

第二步:填写表单(根据自己实际情况如实填写)

第三步:仔细阅读并“√”选本人已阅读并同意《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面试)深圳考区考生承诺书》和《新冠疫情常态化防控考生健康承诺书》,再点击“下一步”;

第四步:上传材料。

系统会根据考生选择的类别(深户、非深户、在深高校大三及以上年级学生、港澳台居民)自动显示该类别需上传的电子材料,考生根据要求上传对应的材料(系统若能自动获取的材料电子证照,可以不再另行拍照上传)。不能自动获取的电子证照的材料,需要另行拍照上传,具体操作可参考如下流程:

1.考生将需提交的审核材料拍照(或扫描)后按系统格式和大小要求先保留在电脑文件夹中;

2.考生对每一项材料,对应公告要求编辑文件名称;

3.在页面上点击各个“上传附件”按钮,选择相应材料并上传;附件处显示出上传的文件,此项材料上传成功。

材料上传完成,提交后可收到【深圳政务大厅】短信申办的[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面试资格审核]“已提交成功”的通知及申办流水号。

搜索或扫描文末二维码,关注【深圳之窗】微信公众号,回复关键词【教师】,获取深圳2021年上半年中小学和幼儿园教师资格考试面试报名入口及最新消息

微信图片编辑_20210414145840.jpg

深圳之窗 微信公众号一大波便民功能上线啦!扫面下方二维码,关注后在微信对话框中回复 摇号 即可实时获取申请最新结果;回复“ 电费 即可在线查询用电信息以及缴费!

qrcode_for_gh_04f6adc5f733_430

相关推荐

广东省2021年下半年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面试)现场审核点信息

2021-11-25

广东省2021年下半年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面试有关事项

2021-11-25

深圳罗湖区2021年10月中小学和幼儿园教师资格认定报名指南(附入口)

2021-10-08

深圳罗湖区2021年10月中小学(含中等职业学校)和幼儿园教师资格认定条件

2021-10-08

深圳罗湖区2021年10月中小学和幼儿园教师资格认定申报所需材料

2021-10-08

深圳罗湖区2021年10月中小学和幼儿园教师资格认定范围

2021-1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