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深窗帮办>>职业资格认证>>职称评审>>正文

2020年度深圳正高级、高级会计专业技术资格评审申报政策

根据广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印发广东省职称评审管理服务实施办法及配套规定的通知》(粤人社规〔2020〕33号)、广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广东省财政厅《广东省深化会计人员职称制度改革实施方案》(粤人社规〔2019〕39号)和深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关于开展2020年度职称评审工作的通知》(深人社发〔2020〕61号)文件要求,现将我市2020年度正高级、高级会计专业技术资格评审工作有关事项进行通知

详细信息:深圳2020年度正高级、高级会计专业技术资格评审申报指南

2020年度深圳正高级、高级会计专业技术资格评审申报政策

(一)高级会计师实行考评结合方式。申报高级会计师职称评审须参加全国会计专业技术高级资格考试,成绩达到全国合格标准且在有效期内(2018、2019年按照原规定条件参加会计专业技术高级资格考试的人员,在其合格成绩有效期内视同符合申报条件)。

(二)正高级、高级会计师评审都须进行面试答辩。面试答辩时间和地点另行通知。认定正高级会计师职称人员按规定进行申报,不需要参加面试答辩。

(三)正高级、高级会计师职称评审条件按照粤人社规〔2019〕39号文《广东省会计人员职称评价标准条件》(点击下载查看)执行。

(四)继续教育按照《财政部 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关于印发〈会计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规定〉的通知》(财会〔2018〕10号)执行,申报人需提供“深圳市会计管理综合平台”(网址https://public.szfb.sz.gov.cn/acc)完成2020年度继续教育报备的截图(在深圳市外按规定完成2020年度继续教育的也需提供相应凭证)。

(五)职称英语和计算机应用能力不作统一要求。

(六)专业技术人才转系列(专业)职称评审,按粤人发〔2007〕197号文及粤人社规〔2020〕33号文规定执行。转换岗位的专业技术人才在现岗位工作满1年以上,可申报现岗位同级别对应职称。属转系列评审晋升的,应按规定先取得现岗位同级别职称。

(七)跨区域跨单位流动专业技术人员凭省外(中央单位)职称,可在我市直接申报评审晋升高一级别职称。换发我省职称证书的,根据《广东省跨区域跨单位流动专业技术人才职称重新评审和确认规定》(粤人社规〔2020〕33号)规定申报职称重新评审。

原省外(中央单位)职称在2013年10月前经市或区人力资源主管部门审核确认的,上传资格证书和审核证明;未经市或区人力资源主管部门审核确认的,上传资格证书以及评审表或发证机关印发的任职资格审批文件。未上传的或上传材料不完整的,不予受理申报。

(八)2020年度疫情防控一线专业技术人员申报职称评审的,按照《转发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办公厅关于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一线专业技术人员职称工作的通知》(粤人社函〔2020〕60号)等规定执行。用人单位要切实履行好把关责任,严格按照规定做好人员界定、推荐、公示等工作,并落实后续政策待遇。

微信搜索或扫描文末二维码,关注【深圳之窗】公众号,对话框发送关键词【职称评审】,获取深圳2020年度正高级、高级会计专业技术资格评审申报入口及最新消息

微信图片编辑_20210114231702.jpg

深圳之窗 微信公众号一大波便民功能上线啦!扫面下方二维码,关注后在微信对话框中回复 摇号 即可实时获取申请最新结果;回复“ 电费 即可在线查询用电信息以及缴费!

qrcode_for_gh_04f6adc5f733_430

相关推荐

深圳2020年度正高级、高级会计师资格评审时间调整详情

2021-04-16

2020年度深圳市医药行业职称工作程序及要求

2021-02-01

2020年度深圳市医药行业申报评审条件和有关政策

2021-02-01

2020年度深圳市医药行业职称评审时间安排

2021-02-01

2020年度深圳市医药行业职称评审专业有哪些?

2021-02-01

2020年度深圳市医药行业职称评审详情

2021-02-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