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深窗帮办>>职业资格认证>>教师资格证>>正文

2021年上半年深圳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笔试)报名时间安排

根据《广东省教育厅关于印发〈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试点实施办法〉、〈中小学教师资格定期注册试点实施办法〉的通知》(粤教师〔2016〕2号)以及省教育考试院《关于做好2021年上半年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笔试报名工作的通知》(粤考院函〔2020〕174号)精神,为做好深圳市2021年上半年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笔试)报名组织工作,现将有关事项进行通知

详细信息:2021年上半年深圳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笔试)报名指南

2021年上半年深圳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笔试)报名时间安排

深圳市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笔试)实行分区报名和考试,设福田区、罗湖区、盐田区、南山区、宝安区、龙岗区、龙华区、坪山区和光明区共9个考区,其他各区的考生可就近区域报考。

一、时间安排

第一阶段网上报名:1月14日9:30至15日16:00。内地考生须选择户籍、居住证申领地或学籍所在地市所辖的考区,港澳台考生可根据实际情况选择应试考区。

第二阶段网上报名:1月16日12:00至17:00。考区释放因审核不通过而产生的剩余考位。户籍、居住证申领地或学籍属于广东省的考生及港澳台考生均可选择尚有余位的考区报考;

网上缴费截止日期:1月19日24:00;

考区进行考场编排时间:1月22日至27日;

考生打印准考证时间:3月8日至13日。

二、报名方式

考生通过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网(入口见文末提示)进行网上报名。

三、考试费用及缴纳方式

根据《广东省发展改革委 广东省财政厅关于调整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收费标准的复函》(粤发改价格函〔2016〕978号)规定的笔试收费标准,按70元/人·科次缴纳笔试考试费。考生以网上缴费方式缴纳考试费。

四、考试大纲及标准

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大纲由教育部统一制定,试题由教育部考试中心统一命制。考试不统一指定教材,考生可通过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网(网址:http://ntce.neea.edu.cn)下载《考试标准》和《考试大纲》,根据考试大纲知识点自行复习、备考。

微信搜索或扫描文末二维码,关注【深圳之窗】微信公众号,对话框发送关键词【教师】,获取2021年上半年深圳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笔试)报名入口及最新消息

微信图片编辑_20210114230212.jpg

深圳之窗 微信公众号一大波便民功能上线啦!扫面下方二维码,关注后在微信对话框中回复 摇号 即可实时获取申请最新结果;回复“ 电费 即可在线查询用电信息以及缴费!

qrcode_for_gh_04f6adc5f733_430

相关推荐

深圳龙岗区2021年6月中小学教师和幼儿园教师资格认定申报材料

2021-06-23

2021年6月深圳龙岗区中小学教师和幼儿园教师资格认定范围

2021-06-23

深圳龙岗区2021年6月中小学教师和幼儿园教师资格认定报名指南(网上+现场)

2021-06-23

深圳龙岗区2021年6月中小学教师和幼儿园教师资格认定条件

2021-06-23

深圳坪山区2021年6月中小学和幼儿园教师资格认定申报所需材料

2021-06-23

2021年6月深圳坪山区中小学和幼儿园教师资格认定条件

2021-06-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