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深窗帮办>>深圳房产办事>>房产资讯>>正文

2020深圳房产新政关于离异人士购房政策解读

近日,近期备受关注的深圳房地产调控“新八条”细则正式出台。细则对市民提出的社保、离婚和新政执行节点等具体细节进行了解读。

详细信息2020深圳房地产调控“新八条”细则详细内容解读

2020深圳房产新政关于离异人士购房政策解读

(一)夫妻离异的,任何一方自离异之日起3年内购买商品住房的,按离异当日(以《离婚证》登记时间或法院判决书生效时间为准)原家庭拥有的住房总套数计算。从离异之日起3年内,若离异前家庭名下在本市无房,且符合其他购房条件,离异后任一方可以以成年单身人士身份在本市购买1套商品住房;若离异前家庭名下在本市有1套商品住房,且符合其他购房条件,离异后无房一方可以以成年单身人士身份在本市购买1套商品住房;若离异前家庭名下在本市有2套及以上商品住房,离异后任一方在本市均不得购买商品住房。

(二)购房之日前3年内有两次以上(含两次)离异记录的,追溯3年内所有离异记录,其拥有的住房套数按购房之日前3年历次离异时家庭总套数之和计算。

关于调整普通住房标准

2020年7月15日(不含7月15日)之前的在途交易仍按原普通住房标准认定,执行时点参照本通知第一条第一项相关规定。

关于推行房屋抵押合同网签

(一)《通知》下发10个工作日内,市规划国土房产信息中心完成房屋抵押合同网签系统开发工作,市公积金管理中心负责办理商业银行及其他相关金融机构授权手续。

(二)系统上线后金融监管部门应督促商业银行等金融机构将抵押合同信息录入系统,相关数据将自动推送至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办理抵押登记业务。

(三)系统上线前已发生的交易(时间节点参照第一条执行)可继续按照原有程序办理。

政策详情:深圳推出八项措施精准调控楼市(附措施详情)

搜索或扫描文末二维码,关注【深圳之窗】微信公众号,回复关键词【商品房】,获取2020深圳房地产新政最新消息,回复【小区名+房价】(例:豪方现代豪园房价),查询深圳各小区最新房价

微信图片_20200715105221.png

深圳之窗 微信公众号一大波便民功能上线啦!扫面下方二维码,关注后在微信对话框中回复 摇号 即可实时获取申请最新结果;回复“ 电费 即可在线查询用电信息以及缴费!

qrcode_for_gh_04f6adc5f733_430

相关推荐

2020深圳房产新政关于在途房产交易政策适用解读

2020-07-30

2020深圳房产新政关于离异人士购房政策解读

2020-07-30

2020深圳最新商品住房限购政策解读

2020-07-30

2020房产新政关于落户时间认定解读

2020-07-30

深圳市2020年第二季度安居工程建设筹集项目表

2020-07-28

深圳2020年第二季度安居工程基本建成(含竣工)项目表

2020-07-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