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深窗帮办>>其他办事>>个人所得税>>正文

政府发放的人才住房补贴是否免征个人所得税?

深圳个人所得税缴费免征额是多少?什么叫个税起征点?

政府发放的人才住房补贴是否免征个人所得税?

个人所得税法第四条第一款第三项所称按照国家统一规定发给的补贴、津贴,是指按照国务院规定发给的政府特殊津贴、院士津贴,以及国务院规定免予缴纳个人所得税的其他补贴、津贴。若不在该范围内的,个税不予免征。

深圳个税免征额

2018年10月1日起,中国内地个税免征额调至5000元。

深圳个税起征点

2018年10月1日起,个税起征点提高至5000元,使用超额累进税率的计算方法如下:

1、全月应纳税所得额=税前收入-5000元(起征点)-专项扣除(三险一金等)-专项附加扣除-依法确定的其他扣除。

2、缴税=全月应纳税所得额×税率-速算扣除数

例:假设小陈的工资收入为8000元,专项扣除(三险一金等)扣除1000元,没有专项附加扣除,那么他应纳个人所得税为:(8000—1000-5000)×3%—0=60(元)。


相关内容:深圳个人所得税网上查询指南

微信搜索关注【深圳之窗】公众号,对话框发送关键词【个税】可获取2019年度个人所得税综合所得汇算清缴办理入口、办理流程以及个人所得税APP下载入口等,还可使用个税计算器进行应缴个税计算。

个税.png

深圳之窗 微信公众号一大波便民功能上线啦!扫面下方二维码,关注后在微信对话框中回复 摇号 即可实时获取申请最新结果;回复“ 电费 即可在线查询用电信息以及缴费!

qrcode_for_gh_04f6adc5f733_430

相关推荐

政府发放的人才住房补贴是否免征个人所得税?

2020-06-24

单位如何获取哪些员工还未做综合所得汇算申报?

2020-06-24

个人未按期办理综合所得年度汇算清缴会有什么后果?

2020-06-24

登录电子税务局,没有单位办税模块无法进行集中申报怎么办?

2020-06-24

小规模纳税人申请代开增值税发票是否有金额限制?

2020-06-18

个体工商户延缓缴纳个人所得税的内容和范围是什么?

2020-06-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