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深窗帮办>>其他办事>>个人所得税>>正文

个人未按期办理综合所得年度汇算清缴会有什么后果?

个人未按期办理综合所得年度汇算清缴会有什么后果?

如果是属于需要退税的,是否办理年度汇算申请退税是纳税人的权利,无需承担责任;

如果是属于应当补税的且不符合免于汇算申报条件的情形,办理年度汇算是纳税人的义务。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税收征收管理法》的规定,纳税人未按照规定的期限办理纳税申报和报送纳税资料的,由税务机关责令限期改正,可以处二千元以下的罚款;情节严重的,可以处二千元以上一万元以下的罚款。纳税人未按照规定期限缴纳税款的,税务机关除责令限期缴纳外,从滞纳税款之日起,按日加收滞纳税款万分之五的滞纳金。

2020年个人所得税年度汇算补税情形

需要补税的常见情形:

1、在两个以上单位任职受雇并领取工资薪金,预缴税款时重复扣除了基本减除费用(5000元/月)

2、除工资薪资外,纳税人还有劳务报酬、稿酬、特许权使用费,各项综合所得的收入加总后,导致适用综合所得年税率高于预扣预缴率等

如何补税

完成2020年个税首次汇算清缴过程中,纳税人需要办理年度汇算补税的,可以通过以下方式依法办理:

1、网上银行转账

2、银行柜台汇款

3、POS机刷卡

微信搜索或扫描文末二维码,关注【深圳之窗】微信公众号,回复关键词【个税】,获取2019年度个税汇算清缴最新消息

深圳之窗 微信公众号一大波便民功能上线啦!扫面下方二维码,关注后在微信对话框中回复 摇号 即可实时获取申请最新结果;回复“ 电费 即可在线查询用电信息以及缴费!

qrcode_for_gh_04f6adc5f733_430

相关推荐

个人未按期办理综合所得年度汇算清缴会有什么后果?

2020-06-24

登录电子税务局,没有单位办税模块无法进行集中申报怎么办?

2020-06-24

小规模纳税人申请代开增值税发票是否有金额限制?

2020-06-18

个体工商户延缓缴纳个人所得税的内容和范围是什么?

2020-06-18

2020年个人所得税年度汇算可以不补税吗

2020-06-16

2020年个税汇算没补税会影响征信吗

2020-0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