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深窗帮办>>社会保险>>养老保险>>正文

2020深圳养老资格微信刷脸认证流程

认证流程

第一步:微信搜索【深圳之窗】公众号,回复关键词【养老】,即可进行在线“刷脸认证”。

养老资格.png

第二步:开始验证,按提示输入人员姓名和身份证号码。系统确认属于深圳市退休人员或工伤按月待遇人员的,则进入下一个环节。

第三步:按照提示使用人脸识别,录制并上传。反馈人脸识别结果,并显示认证结果。

如何获得认证结果?

认证成功后,系统会提示认证成功,若仍然不确定,可重复认证一次,系统会提示您的下次可验证时间,即可判断本次验证已通过。

超期认证不停发待遇

疫情防控期间,未按时进行养老金、工伤保险按月待遇领取资格认证业务的,暂不停发相关待遇。

为什么提示“尚未到认证时间”

①根据现行规定,深圳市工伤享受按月待遇人员在每年生日月份应进行一次待遇领取资格认证手续;

②企业退休人员每年必须在批准退休的月份(可以提前1-3个月)进行一次认证;城市化退休人员、居保退休人员每年必须在本人出生的月份(可以提前1-3个月)进行一次养老金领取资格认证手续;

若出现此提示,说明现在不需要认证,可在提示时间段再进行认证


微信搜索关注【深圳之窗】公众号,对话框回复关键词【养老】可查看深圳养老保险缴费、参保、待遇领取、计算方式等相关办事指南,还可在线“刷脸”认证养老资格。

深圳之窗 微信公众号一大波便民功能上线啦!扫面下方二维码,关注后在微信对话框中回复 摇号 即可实时获取申请最新结果;回复“ 电费 即可在线查询用电信息以及缴费!

qrcode_for_gh_04f6adc5f733_430

相关推荐

2020深圳养老资格微信刷脸认证流程

2020-06-14

深圳养老保险参保人死亡待遇如何计算

2020-06-02

深圳职工养老保险和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可以同时领取吗

2020-06-02

深圳出国定居参保人养老保险待遇如何发放

2020-06-02

深圳年满60周岁养老保险关系可以转移吗

2020-06-02

2020深圳按月领取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待遇所需条件

2020-06-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