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深窗帮办>>社会保险>>养老保险>>正文

深圳养老保险参保人死亡待遇如何计算

深圳养老保险参保人死亡待遇如何领取

参保人死亡且未领取职工社会保险丧葬补助金的,应发放不低于其死亡时省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基础养老金最低标准6个月的丧葬补助金,所需资金由市、县级财政负担,具体标准和资金分担比例由地级以上市人民政府确定。

参保人员死亡、丧失国籍或享受其他基本养老保障待遇的,应当进行注销登记,终止其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关系。社会保险经办机构应从参保人员出现上述情况的次月起停止发放养老保险待遇。

对待遇领取人员死亡后被冒领的养老保险待遇,社会保险经办机构应按照规定责令有关人员退还。对因未及时办理注销登记而多领取的养老保险待遇,社会保险经办机构直接从被注销人员的个人账户余额和丧葬补助金中抵扣;不足抵扣的,应责令有关人员予以退还。拒不退还的,社会保险经办机构应将详细信息移交给有关部门依法处理。


相关内容:深圳职工养老保险和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可以同时领取吗

微信搜索关注【深圳之窗】公众号,对话框发送关键词【城乡居保】可获取2020深圳城乡居民养老保险相关待遇、计算方式及最新政策信息。

城乡居保.png

深圳之窗 微信公众号一大波便民功能上线啦!扫面下方二维码,关注后在微信对话框中回复 摇号 即可实时获取申请最新结果;回复“ 电费 即可在线查询用电信息以及缴费!

qrcode_for_gh_04f6adc5f733_430

相关推荐

深圳养老保险参保人死亡待遇如何计算

2020-06-02

深圳职工养老保险和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可以同时领取吗

2020-06-02

深圳出国定居参保人养老保险待遇如何发放

2020-06-02

深圳年满60周岁养老保险关系可以转移吗

2020-06-02

2020深圳按月领取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待遇所需条件

2020-06-02

2020年深圳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政府代缴标准

2020-06-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