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深窗帮办>>出入境>>护照>>正文

首次申办普通护照一定要本人去吗?

首次申办普通护照一定要本人去吗?

要现场采集指纹、人像,所以一定要本人前往办理,不能代办。

所需材料

1.符合《出入境证件相片照相指引》标准的照片(按照广东省出入境证件数字相片采集回执提交);

2.中国公民出入境证件申请表;

3.居民身份证;在居民身份证领取、换领、补领期间,可以提交临时居民身份证(免予提交的情形:未满16周岁申请人可不提交此项,但须提交户口簿;持有效《往来港澳通行证》申请签注的,无须提交身份证及复印件,但身份主项信息有变更的除外。)

4.省级公安机关出入境管理机构报经国家移民管理局批准的其他材料。

5.未满十六周岁的,由其监护人陪同,除提交上述申请材料外,还应提交监护证明(如出生证明、户口簿等),以及监护人的居民身份证或者护照等身份证明及复印件;监护人无法陪同的,可以委托他人陪同,但还应当提交监护人委托书,以及陪同人的居民身份证或者护照等身份证明。

6.登记备案的国家工作人员的除提交上述的申请材料外,还应提交本人所属工作单位或者上级主管单位按照人事管理权限审批后出具的同意办理普通护照的意见;

7.现役军人除其提交第1、2项的申请材料外、还应提交本人的身份证明(如身份证、军官证等)及复印件,以及具有审批权的军队系统主管部门出具的同意办理普通护照的意见。

8.华侨需交验因私护照、定居国外证明、暂住证明。

办理地点

深圳护照办理网点汇总(电话+地址+办公时间)

办理费用

1、护照120元/本。

2、护照贴纸加注20元/枚。


相关内容:2020深圳首次办理普通护照指南

扫描文末二维码,或在微信搜索关注【深圳之窗】公众号,对话框发送关键词【护照】可获取深圳护照相关办理指南及相关办事预约、进度查询入口。

深圳之窗 微信公众号一大波便民功能上线啦!扫面下方二维码,关注后在微信对话框中回复 摇号 即可实时获取申请最新结果;回复“ 电费 即可在线查询用电信息以及缴费!

qrcode_for_gh_04f6adc5f733_430

相关推荐

深圳办理普通护照能邮寄到省外吗?

2020-06-12

首次申办普通护照一定要本人去吗?

2020-06-12

2020深圳首次办理普通护照指南

2020-06-12

深圳电子普通护照是什么?有什么用?

2020-05-15

护照空白页不足怎么办?

2020-04-29

在国外护照到期怎么办?

2020-04-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