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深窗帮办>>出入境>>护照>>正文

在国外护照到期怎么办?

在国外护照到期怎么办?

由本人向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外使馆、领馆或者外交部委托的其他驻外机构提出。定居国外的中国公民回国后申请换发或者补发普通护照的,由本人向暂住地的县级以上地方人民政府公安机关出入境管理机构提出。外交护照、公务护照的换发或者补发,按照外交部的有关规定办理。

《中华人民共和国护照法》规定:第六条公民申请普通护照,应当提交本人的居民身份证、户口簿、免冠照片以及申请事由的相关材料。国家工作人员因本法第五条规定的原因出境申请普通护照的,还应当按照国家有关规定提交相关证明文件。

护照持有人可以按照规定申请换发或者补发护照:

(一)护照有效期即将届满的;

(二)护照签证页即将使用完毕的;

(三)护照损毁不能使用的;

(四)护照遗失或者被盗的;

(五)有正当理由需要换发或者补发护照的其他情形。

护照有一定的有效期限,各个国家所规定的有效期限不同。中国的外交护照有效期为五年。公务护照和因公普通护照分为一次有效和多次有效两类。

多次有效护照的有效期为五年,是发给在一定时期内需要多次出入中国国境的人员;一次有效护照的有效期为两年,是发给在一定时期内一次出入中国国境的人员。

深圳办理护照收费标准

证件、签注名称签注次数签注费(人民币)元证件费用(人民币)元文件依据
护照

120发改价格[2017]1186号、发改价格[2019]914号、计费字【1993】164号
护照加注一项20

深圳护照办理时限

非广东省户籍居民工作时限:10工作日办结(持证再次签注申请7个工作日办结)。

广东省内户籍居民:7个工作日办结(持证再次签注申请5个工作日办结)。

急事急办的办结时限:5个工作日

深圳护照办理常见问题

1、缴费可以现金缴费吗?

因支付方式限制,不支持现金缴费,仅支持扫码(支付宝、微信)缴费、刷卡缴费。

2、办理护照需要多少钱?

护照加注 20元/项。

护照首次、换发、补发及过期重领 120元/本。

3、《中国公民出入境证件申请表》怎么领取?

可以在出入境大厅领取填写,也可以网上打印。

4、办理护照可以代办吗?

不可以,必须本人亲自前往办理。

护照办理预约入口

微信搜索关注【深圳之窗】公众号,对话框发送关键词【护照】可获取深圳护照预约入口,查看办证进度及办理网点信息。

护照.png

深圳之窗 微信公众号一大波便民功能上线啦!扫面下方二维码,关注后在微信对话框中回复 摇号 即可实时获取申请最新结果;回复“ 电费 即可在线查询用电信息以及缴费!

qrcode_for_gh_04f6adc5f733_430

相关推荐

在国外护照到期怎么办?

2020-04-29

深圳疫情期间企业职工要什么材料才能加急办理护照?

2020-03-05

护照有效期少于6个月的风险有哪些?

2020-01-17

定居国外的公民在国内怎么补办护照?

2019-11-21

深圳哪些情形需要换发护照

2019-11-20

深圳普通护照加注条件包括哪些

2019-1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