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深窗帮办>>出入境>>护照>>正文

护照有效期少于6个月的风险有哪些?

小伙伴们春节假期就快到了护照有效期少于6个月还能愉快地出国玩耍吗?

护照有效期少于6个月的风险

中国公民出入境时,边检机关对护照的有效期时长没有特别要求,只要在有效期内就可以正常出入境。但是护照有效期少于6个月仍存在如下风险:

1.申请签证时,绝大多数国家要求护照至少有6个月的有效期。这是一个国际通行惯例,即Six month rule。

2.入境检查时,有一些国家规定即使已经取得签证,但护照有效期少于6个月,也会被拒绝入境。

3.办理登机手续时,部分航空公司根据目的地国家的相关规定,会拒绝护照有效期少于6个月的乘客登机。

如何规避?

1.提前了解想要前往国家的签证及入境政策。小伙伴们可以通过各国使领馆官方网站、咨询电话等途径了解各国相关政策。

2.及时更换护照,保证护照有效期6个月以上。这是小伙伴们解决问题最直接的办法。目前,出入境证件不但可以全国通办,还可以通过“移民局”小程序,国家移民管理局政务服务平台,“移民局”官方APP预约办理,方便又快捷。

办理流程

1.预约:

申请人(不满十六周岁的,须由监护人陪同前往,监护人无法陪同的,可以委托他人陪同)在【深圳之窗】微信公众号发送【护照】,点击进入预约入口,按要求逐项填写后,提交预约申请,选择受理时间、办证地点。根据预约的时间、地点,携同材料前往窗口办理。

2.受理:

受理人员核验申请材料,当场作出受理决定。申请人符合申请资格,并材料齐全、格式规范、符合法定形式的,予以受理,出具《受理回执》并缴费;申请人不符合申请资格、不符合法定形式的,接件受理人员不予受理,出具《不予受理通知书》; 申请人材料不符合要求但可以当场更正的,退回当场更正后予以受理;对材料不齐全,一次告知申请人需要补正的全部内容。

3.审核:

受理后,对申请材料进行审核,2个工作日内将审核意见连同申请材料报送市局审批。

4.审批:

市局在2个工作日内作出审批意见。不符合要求的,出具《不批准通知书》。

5.办结:

市局将审批结果报送省厅,省厅3个工作日内制作、签发证件。

6.证件送达:

申请人按约定的方式到递交申请的深圳市行政务大厅出入境服务厅或邮递领取。

办理地点

详细信息:深圳护照办理网点汇总(电话+地址+办公时间)

拓展知识

部分国家对申请签证时“护照有效期”的要求

美国:要求持有有效期超出预定停留期至少6个月(特殊协议国提供豁免的情况除外)的有效护照

德国:如护照将在6个月内到期,则应在申请签证时使用新的护照

俄罗斯:需要提供在签证有效期届满日期后6个月内有效的护照

泰国:申请落地签需提供有效期不少于6个月的护照

印度:申请者所持护照有效期应在6个月以上

沙特阿拉伯:要求护照有效期不得少于6个月

部分国家对入境时“护照有效期”的要求

新加坡:要求在入境时,护照有效期必须要在6个月以上

泰国:入境时,要求护照有效期至少6个月以上

马来西亚:入境时,持有有效期超过6个月的护照

阿根廷:入境时,要求护照至少有6个月的有效期


除了上面的例子,还有不少国家也有“护照有效期需在6个月以上”的签证签发要求或入境要求,大家出行之前一定要通过相关国家大使馆网站或咨询电话了解清楚哦。

护照办理预约入口

扫描文末二维码,或在微信搜索关注【深圳之窗】公众号,对话框发送关键词【护照】可获取深圳护照相关办理指南及相关办事预约、进度查询入口。

护照.png

深圳之窗 微信公众号一大波便民功能上线啦!扫面下方二维码,关注后在微信对话框中回复 摇号 即可实时获取申请最新结果;回复“ 电费 即可在线查询用电信息以及缴费!

qrcode_for_gh_04f6adc5f733_430

相关推荐

深圳疫情期间企业职工要什么材料才能加急办理护照?

2020-03-05

护照有效期少于6个月的风险有哪些?

2020-01-17

定居国外的公民在国内怎么补办护照?

2019-11-21

深圳哪些情形需要换发护照

2019-11-20

深圳普通护照加注条件包括哪些

2019-10-17

非深户首次办理普通护照指南(材料、条件、流程)

2019-1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