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深窗帮办>>出入境>>护照>>正文

非深户首次办理普通护照指南(材料、条件、流程)

非深户满足下列条件之一即可办理普通护照

(一)广东省户籍居民、驻深部队的现役军人;

(二)持有有效《深圳经济特区居住证》的非广东省户籍居民;

(三)在深圳高等院校在读的非广东省户籍大学生;

(四)广东省户籍居民的外省户籍未满16周岁子女且该子女申请之日前在我市连续居住登记满半年;

(五)在我市就业并已持有效《深圳经济特区居住证》人员的外省户籍未满16周岁子女且该子女申请之日前在我市连续居住登记满半年;

(六)在深圳高等院校在读的非广东省户籍大学生的未满16周岁子女且该子女申请之日前在我市连续居住登记满半年;

(七)60周岁(含)以上非广东省户籍老人且该老人申请之日前在我市连续居住登记满半年;

(八)外省户籍居民。

以上申请对象为非深户居民不包含登记备案国家工作人员,但属广东省户籍且工作地在我市的登记备案国家工作人员或者外省户籍居民已在我市登记备案的除外。

非深户首次办理普通护照所需材料

1.监护关系证明(出生证或户口簿)

填报须知:此项仅限未满16周岁的申请人申请时才提交。

2.军人身份证明(军官证或士兵证或军校学员证 )

填报须知:验原件并提交复印件。此项仅限军人申请时才提交。

3.急事急办证明材料

填报须知:验原件并提交复印件。此项仅限加急申请时才提交,分类提交要求如下:前往外国处理亲属后事或参加丧礼的需提交死者的死亡证明书;出国治病、出国探望危重病人的提供医院证明;前往国入境许可证或签证有效期即将届满的,提交前往国签证。

4.深圳经济特区居住证

填报须知:持有有效《深圳经济特区居住证》的非深圳户籍居民,交验居住证原件。(工作地在我市的省内非深圳户籍登记备案国家工作人员可免交)。

5.陪同人身份证明(居民身份证或者护照)

填报须知:验原件并提交复印件。此项仅限未满16周岁的申请人在监护人无法陪同并委托他人陪同时才提交。

6.在深圳亲属居民身份证或者深圳经济特区居住证

填报须知:验原件,并提交复印件。此项仅限深圳居民(含非深户)的亲属提出申请时才提交。

7.监护人身份证明(居民身份证或者护照)

填报须知:交验原件并提交复印件。此项仅限未满16周岁的申请人申请时才提交。

8.中国公民出入境证件申请表

填报须知:提交填写完整的申请表

9.深圳高等院校在学证明

填报须知:仅限在我市高等院校就读的非深圳户籍大学生申请时才提交。

10.居民户口簿

填报须知:此项仅限换补发证件及持证加注时身份主项信息有变更的才须提交。

11.人事主管单位出具的《关于同意________申办出入境证件的函》

填报须知:此项仅限登记备案国家工作人员和军人申请时才提交。

12.亲属关系证明

填报须知:非深圳户籍就业人员及在深圳高等院校在读的非深圳户籍大学生的年满60周岁父母、未满16周岁子女和深圳户籍居民的父母、子女及外省配偶,交验在深亲属的身份证原件及有关亲属关系证明(配偶关系交验结婚证、子女关系交验出生证明、父母关系申请提交其在深子女出具的书面关系说明)。

13.申请人居民身份证或者临时居民身份证

填报须知:交验原件。免予提交的情形:未满16周岁申请人可不提交此项,但须提交户口簿;持有效《往来港澳通行证》申请签注的,无须提交身份证及复印件,但身份主项信息有变更的除外。

14.监护人委托书

填报须知:此项仅限未满16周岁的申请人在监护人无法陪同并委托他人陪同时才提交。

办理流程

1.预约:

申请人(不满十六周岁的,须由监护人陪同前往,监护人无法陪同的,可以委托他人陪同)在【深圳之窗】微信公众号发送【护照】,点击进入预约入口,按要求逐项填写后,提交预约申请,选择受理时间、办证地点。根据预约的时间、地点,携同材料前往窗口办理。(预约入口见文末)

2.受理:

受理人员核验申请材料,当场作出受理决定。申请人符合申请资格,并材料齐全、格式规范、符合法定形式的,予以受理,出具《受理回执》并缴费;申请人不符合申请资格、不符合法定形式的,接件受理人员不予受理,出具《不予受理通知书》; 申请人材料不符合要求但可以当场更正的,退回当场更正后予以受理;对材料不齐全,一次告知申请人需要补正的全部内容。

3.审核:

受理后,对申请材料进行审核,2个工作日内将审核意见连同申请材料报送市局审批。

4.审批:

市局在2个工作日内作出审批意见。不符合要求的,出具《不批准通知书》。

5.办结:

市局将审批结果报送省厅,省厅3个工作日内制作、签发证件。

6.证件送达:

申请人按约定的方式到递交申请的深圳市行政务大厅出入境服务厅或邮递领取。

办理地点

详细信息:深圳护照办理网点汇总(电话+地址+办公时间)

办理时限

注: 1.急事急办的,5个工作日内办结

2.非广东省户籍居民10个工作日办结

3.公安机关认为需要调查的,调查时间不计入法定办结时限

办理费用

首次办理普通护照:120元/本。

办理费用

不收费

护照办理预约入口

扫描文末二维码,或在微信搜索关注【深圳之窗】公众号,对话框发送关键词【护照】可获取深圳护照相关办理指南及相关办事预约、进度查询入口。

护照.png

深圳之窗 微信公众号一大波便民功能上线啦!扫面下方二维码,关注后在微信对话框中回复 摇号 即可实时获取申请最新结果;回复“ 电费 即可在线查询用电信息以及缴费!

qrcode_for_gh_04f6adc5f733_430

相关推荐

深圳疫情期间企业职工要什么材料才能加急办理护照?

2020-03-05

护照有效期少于6个月的风险有哪些?

2020-01-17

定居国外的公民在国内怎么补办护照?

2019-11-21

深圳哪些情形需要换发护照

2019-11-20

深圳普通护照加注条件包括哪些

2019-10-17

非深户首次办理普通护照指南(材料、条件、流程)

2019-1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