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深窗帮办>>其他办事>>个人所得税>>正文

采用由扣缴义务人代为年度汇算的如何补税?

采用由扣缴义务人代为年度汇算的如何补税?

如果您选择由扣缴义务人代为办理年度汇算申报并需要补税的,您可以与扣缴义务人协商一致后,将税款交由扣缴义务人由其一并代您缴税,也可以由扣缴义务人申报后,您自行通过手机个人所得税 APP、自然人电子税务局缴税。

个税年度汇算补税的,有哪些缴税方式?

如果您需要办理年度汇算补税,可以通过网上银行、办税 服务厅 POS 机刷卡、银行柜台、非银行支付机构(第三方支付) 等方式缴纳税款。

哪些情形应当办理综合所得年度汇算补税?

补税是纳税人的义务。如果纳税人年度预缴税额低于 应纳税额的,且不符合国务院规定豁免汇算义务情形的 (综合所得年度不超过 12 万元或者补税金额不超过 400 元 的),均应当办理年度汇算补税。

常见情形有: 

1.在两个以上单位任职受雇并领取工资薪金,预缴税 款时重复扣除了基本减除费用(5000 元/月); 

2.除工资薪金外,还有劳务报酬、稿酬、特许权使用 费,各项综合所得的收入加总后,导致适用综合所得年税 率高于预扣率; 

3.预扣预缴时扣除了不该扣除的项目,或者扣除金额 超过规定标准,年度合并计税时因调减扣除额导致应纳税 所得额增加; 

4.纳税人取得综合所得,因扣缴义务人未依法申报收 入并预扣预缴税款,需补充申报收入等。


相关内容:

2019年度个人所得税年度汇算清缴办理对象

哪些人不需要办理2019年度个人所得税年度汇算清缴 

微信搜索关注【深圳之窗】公众号,对话框发送关键词【个税】可获取2019年度个人所得税综合所得汇算清缴办理入口、办理流程以及个人所得税APP下载入口等,还可使用个税计算器进行应缴个税计算。

个税.png

深圳之窗 微信公众号一大波便民功能上线啦!扫面下方二维码,关注后在微信对话框中回复 摇号 即可实时获取申请最新结果;回复“ 电费 即可在线查询用电信息以及缴费!

qrcode_for_gh_04f6adc5f733_430

相关推荐

收入额低于6万,但有境外所得,能不能使用简易方式申报?

2020-06-09

个税年度申报简易申报的收入额怎么计算?

2020-06-09

个税年度汇算退税进度显示“税务审核不通过”,怎么办?

2020-06-09

采用由扣缴义务人代为年度汇算的如何补税?

2020-06-09

选择放弃退税后,可以再次申请退税吗?

2020-06-09

个税年度汇算退税银行账户有什么要求?

2020-06-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