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深窗帮办>>婚姻生育>>结婚证>>正文

2020深圳内地居民结婚证办理指南

深圳结婚证办理指南

办理条件

1.婚姻登记处具有管辖权; 

2.男女双方自愿结婚; 

3.要求结婚的男女双方共同到一方户口所在地婚姻登记处提出申请;

4.男年满22周岁,女年满20周岁(按照公历的年、月、日计算,从周岁生日的第二天起算);

5.男女双方均无配偶(未婚、离婚、丧偶);

6.男女双方没有直系血亲和三代以内旁系血亲关系; 

7.双方未患有医学上认为不应当结婚的疾病; 

8.当事人提交3张2寸双方近期半身免冠合影照片; 

9.双方所持证件及证明材料符合民政部《婚姻登记工作规范》和《广东省婚姻登记工作的规范》要求。

办理所需材料

1.身份证原件

2.户口本 

3.申请结婚登记声明书

4.当事人3张2寸近期半身免冠彩色合影照片(应满足以下要求:为近6个月内拍摄;正面像,头和脸不歪斜或侧转,头发不遮挡五官;不戴有色眼镜、婚纱,不戴头饰、帽子,少数民族当事人是否免冠从习俗;不穿露肩或吊带上衣;照片应为同一底版,背景为红色;头部应占照片的2/3;婚姻登记机关可以拒绝使用婚纱照、剧照、艺术照、浓妆照、表情夸张及穿戴有损严肃性服装饰物的照片;双方合影照片3张,大小为2寸(宽5.3cm×高3.5cm)。)

5.如是现役军人应提供本人有效的居民身份证、军人证件和部队团以上机关出具的军人婚姻登记证明。

6.如是离婚人士应提供离婚证件(包括离婚证、法院的离婚判决/裁定/调解书/证明书、加盖档案保管部门出具的离婚档案复印件或证明。如果是法院的一审判决书,须同时提供法院的判决生效证明书;如上诉至中级人民法院的,须同时提供终审和初审法院的判决书。)

7.丧偶人士须提供配偶死亡证明(死亡证明包括宣告死亡的法律文书,医院、公安等有关部门出具的居民死亡证明书、因死亡而注销户口的资料等。)

办理流程

1、申请 

申请(当场)当事人预约到户口辖区婚姻登记机关提出申请。 

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深圳之窗】微信公众号,回复关键词【结婚】,获取深圳结婚证办理预约入口

941.png

2、受理 

当事人符合申请条件,并材料齐全、格式规范,予以受理,填写《申请结婚登记声明书》。

3、审核

登记员打印《结婚登记审查处理表》,见证当事人签名并按指纹。 

4、审批

登记员打印结婚证并盖章。

5、办理结果 

现场颁发给当事人,确立夫妻关系。

办理地点

详细信息:深圳各区婚姻登记处信息汇总(地址+工作时间)

办理费用

不收费

办理时间

即办


在微信搜索关注【深圳之窗】公众号,对话框发送【结婚】可获取深圳结婚预约入口、婚姻登记处分布等相关办事指南。    

结婚.png

深圳之窗 微信公众号一大波便民功能上线啦!扫面下方二维码,关注后在微信对话框中回复 摇号 即可实时获取申请最新结果;回复“ 电费 即可在线查询用电信息以及缴费!

qrcode_for_gh_04f6adc5f733_430

相关推荐

2020深圳内地居民结婚证办理指南

2020-06-04

深圳婚姻登记记录证明办理流程

2020-06-03

深圳婚姻登记记录证明办理材料及要求

2020-06-03

深圳婚姻登记记录证明办理指南

2020-06-03

深圳集体户结婚登记需要带哪些资料?

2020-05-22

疫情期间深圳结婚登记有集体颁证仪式吗

2020-05-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