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深窗帮办>>婚姻生育>>结婚证>>正文

深圳集体户结婚登记需要带哪些资料?

深圳集体户结婚登记需要带哪些资料?

根据《婚姻登记条例》第四条:内地居民结婚,男女双方应当共同到一方当事人常住户口所在地的婚姻登记机关办理结婚登记。办理婚姻登记业务需携带男女双方的户口本、身份证和3张2寸的彩色红底合影照片。

当事人提交的户口簿,应当包含户口簿首页和本人页,有按照规定加盖的户口专用章和户口登记的日期。当事人为集体户口无法提供户口首页的,可以提供加盖户口簿保管单位公章的首页复印件和本人页原件。

当事人提供的集体户口常住人口登记卡(表)包含户口住址、当事人个人信息、户籍专用章等内容的,可不提供集体户口簿首页或加盖公章的复印件。根据《关于贯彻执行〈婚姻登记条例〉若干问题的意见》规定,当事人无法出具居民户口簿的,婚姻登记机关可凭公安部门或有关户籍管理机构出具的加盖印章的户籍证明办理婚姻登记。

结婚登记的条件


1、男女双方必须自愿结婚。

2、结婚年龄:男年满22周岁.女年满20周岁。

3、双方均无配偶(未婚、离婚、丧偶)。

4、双方没有直系血亲和三代以内旁系血亲关系。


相关内容:

深圳内地居民结婚登记指南

深圳离婚登记办理指南


在微信搜索关注【深圳之窗】公众号,对话框发送【结婚】可获取深圳结婚预约入口、婚姻登记处分布等相关办事指南。

结婚.png

深圳之窗 微信公众号一大波便民功能上线啦!扫面下方二维码,关注后在微信对话框中回复 摇号 即可实时获取申请最新结果;回复“ 电费 即可在线查询用电信息以及缴费!

qrcode_for_gh_04f6adc5f733_430

相关推荐

深圳集体户结婚登记需要带哪些资料?

2020-05-22

疫情期间深圳结婚登记有集体颁证仪式吗

2020-05-11

疫情期间非深户可以在深圳登记结婚吗

2020-05-09

深圳结婚登记手机预约流程图解(附预约入口)

2020-05-09

广东婚姻登记证二维码在哪里可以扫描查看相关信息

2020-04-30

广东婚姻登记证二维码常见疑问汇总

2020-04-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