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深窗帮办>>企业办事>>企业所得税>>正文

公益性捐赠应该以什么票据作为税前扣除凭证?

公益性捐赠应该以什么票据作为税前扣除凭证?

根据《公益事业捐赠票据使用管理暂行办法》(财综〔2010〕112号)的规定,各级人民政府及其部门、公益性事业单位、公益性社会团体及其他公益性组织,依法接受并用于公益性事业的捐赠财物时,应当向提供捐赠的法人和其他组织开具凭证。企业发生对“目标脱贫地区”的捐赠支出时,应及时要求开具方在公益事业捐赠票据中注明目标脱贫地区的具体名称,并妥善保管该票据。  

疫情期间企业发生的公益性捐赠是否可以在企业所得税税前扣除?

企业发生的公益性捐赠支出,在年度利润总额12%以内的部分,准予在计算应纳税所得额时扣除;超过年度利润总额12%的部分,准予结转以后三年内在计算应纳税所得额时扣除。

企业当年发生以及以前年度结转的公益性捐赠支出,不超过年度利润总额12%的部分,准予扣除。企业在对公益性捐赠支出计算扣除时,应先扣除以前年度结转的捐赠支出,再扣除当年发生的捐赠支出。

怎么申报?

根据《国家税务总局关于发布<个人所得税专项附加扣除操作办法(试行)>的公告》(2018年第60号)

  第五条 扣缴义务人办理工资、薪金所得预扣预缴税款时,应当根据纳税人报送的《个人所得税专项附加扣除信息表》为纳税人办理专项附加扣除。

纳税人年度中间更换工作单位的,在原单位任职、受雇期间已享受的专项附加扣除金额,不得在新任职、受雇单位扣除。原扣缴义务人应当自纳税人离职不再发放工资薪金所得的当月起,停止为其办理专项附加扣除。

第九条 纳税人次年需要由扣缴义务人继续办理专项附加扣除的,应当于每年12月份对次年享受专项附加扣除的内容进行确认,并报送至扣缴义务人。纳税人未及时确认的,扣缴义务人于次年1月起暂停扣除,待纳税人确认后再行办理专项附加扣除。

扣缴义务人应当将纳税人报送的专项附加扣除信息,在次月办理扣缴申报时一并报送至主管税务机关。


微信搜索或扫描文末二维码,关注【深圳之窗】微信公众号,回复关键词【企业所得税】,获取2019年度居民企业所得税汇算清缴最新消息

微信图片编辑_20200330163723.jpg

深圳之窗 微信公众号一大波便民功能上线啦!扫面下方二维码,关注后在微信对话框中回复 摇号 即可实时获取申请最新结果;回复“ 电费 即可在线查询用电信息以及缴费!

qrcode_for_gh_04f6adc5f733_430

相关推荐

企业为员工订制工作服,发生的费用可以税前扣除吗?

2020-04-27

公益性捐赠应该以什么票据作为税前扣除凭证?

2020-04-27

企业和员工协议由企业承担工资的个税,该部分是否可以扣除?

2020-04-27

企业发生违约金支出,税前扣除时对扣除凭证该如何准备?

2020-04-27

企业发生的通讯费、职工交通补贴如何进行税前扣除?

2020-04-27

金融机构发放小额贷款取得的利息收入要征收增值税吗?

2020-04-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