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深窗帮办>>社会保险>>社保办理>>正文

2020年防疫期间境外来深未参保患者医疗费如何结算

2020年防疫期间境外来深未参保患者医疗费如何结算

原则上自理。关于医疗费用,境外来粤返粤人员输入病例中参加基本医疗保险的人员,在基本医保、大病保险、医疗救助等按规定支付医疗费用后,个人负担部分由财政给予补助;境外来粤返粤人员输入病例中未参加基本医疗保险的人员,医疗费用原则上由患者个人负担

参加了商业健康保险的人员,由商业保险公司按合同支付;境外来粤返粤人员输入病例中未参加基本医疗保险、确有困难的人员,经认定符合条件的,可按照法律法规给予医疗救助。

关于集中隔离期间食宿费用,境外来粤返粤人员中需要实施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的人员,其食宿费用一律由个人自理

关于核酸检测,所有境外来粤返粤人员入境后均应接受免费核酸检测。


相关内容:深圳市可开展新型冠状病毒核酸检测机构名单

在深圳市外看病如何报销?微信搜索关注【深圳之窗】公众号,对话框发送关键词【异地医保】可获取深圳异地定点机构、获取异地就医报销指南及相关报销入口。

异地医保.png

深圳之窗 微信公众号一大波便民功能上线啦!扫面下方二维码,关注后在微信对话框中回复 摇号 即可实时获取申请最新结果;回复“ 电费 即可在线查询用电信息以及缴费!

qrcode_for_gh_04f6adc5f733_430

相关推荐

户口转到深圳后,社保信息为什么显示的不是深户?

2020-04-22

深圳社保个人参保会计算工龄吗

2020-04-17

深圳单位可以到社保窗口办理现金缴纳当月社保费用吗?

2020-04-10

2020年防疫期间境外来深未参保患者医疗费如何结算

2020-04-08

深圳个人可以缴纳社保吗?

2020-03-30

深圳灵活就业人员参保指南

2020-03-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