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深窗帮办>>社会保险>>社保办理>>正文

深圳个人可以缴纳社保吗?

深圳,深户是可以自己缴纳社保的,但是也有一定的限制条件?具体如何申请?本文为详细解答。

个人缴纳条件

深圳户籍个人缴费参保业务办理条件:

一、可参加职工养老和医疗的灵活就业人员

1、年满18周岁、未达到法定退休年龄、在本市灵活就业的深户人员

2、本市户籍到市外就业的人员

相关内容:深圳灵活就业人员参保指南

二、参加居民养老保险和医疗保险的非从业居民

1、年满18周岁但未达到法定退休年龄,未在学校就读,未在用人单位就业的深户无业人员

2、未参加医疗保险的低收入居民

3、达到法定退休年龄后,未在国内其他异地按月领取养老保险待遇和医疗保障的深户人员。

非深圳户籍无法办理个人缴纳社保业务。

个人缴费额度及比例

深户参加个人社保缴费比例及基数如下

1、缴费比例

养老保险:22%

医疗保险:8.7%

2、缴费基数(深户个人缴纳社保的缴费基数,在规定的缴费基数内自行选择金额进行缴纳)

养老保险:职工上月工资总额。上限为上年度全省全口径城镇单位就业人员平均工资的3倍,下限为本市最低工资

医疗保险:职工上月工资总额。上限为深圳是上年度在岗职工月平均工资的3倍,下限为深圳市上年度在岗职工月平均工资的60%

个人缴纳社保所需材料

到窗口办理需携带

1、身份证原件

2、户口本原件

3、金融社保卡原件(无金融社保卡的,需在深圳开户中行、工行、农行、建行、招行、交行、中信、平安、深圳市农村商业银行之一的借记卡或存折账号)

个人缴纳流程

一、网上办理方法

第一步:微信搜索关注【深圳之窗】公众号,对话框发送关键词【灵活参保】进入办理入口。


第二步:点击个人缴费人员参保登记/恢复,进入个人服务页面,根据提示完成操作,

第三步:个人缴费人员参保登记、自助机办理,或者可到就近的社保机构受理窗口办理办理。


深圳之窗 微信公众号一大波便民功能上线啦!扫面下方二维码,关注后在微信对话框中回复 摇号 即可实时获取申请最新结果;回复“ 电费 即可在线查询用电信息以及缴费!

qrcode_for_gh_04f6adc5f733_430

相关推荐

户口转到深圳后,社保信息为什么显示的不是深户?

2020-04-22

深圳社保个人参保会计算工龄吗

2020-04-17

深圳单位可以到社保窗口办理现金缴纳当月社保费用吗?

2020-04-10

2020年防疫期间境外来深未参保患者医疗费如何结算

2020-04-08

深圳个人可以缴纳社保吗?

2020-03-30

深圳灵活就业人员参保指南

2020-03-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