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深窗帮办>>社会保险>>失业保险>>正文

深圳续发失业保险金发放期限怎么看?(举例说明)

领取失业保险金期满,仍未就业且距离法定退休年龄不足1年的失业人员,现在可以享受“续发失业保险金”直至法定退休年龄。

深圳续发失业保险金发放期限怎么看?

从核定的失业待遇期满次月起发放至达龄当月,最长不超过12个月(含12个月)。

举例说明

何女士,1972年4月出生,由于单位裁员离职,其在深圳缴交失业保险满8年,何女士于2020年4月向深圳市社保经办机构申请领取失业保险待遇。

何女士符合续发条件吗?

答:根据失业保险实际缴费核定月数计算,何女士失业保险累计缴交8年,可领取12个月的失业保险待遇;领取期间为2020年5月至2021年4月。

核定的待遇终止月份为2021年4月,何女士刚好年满49周岁,符合续发失业保险金条件,续发待遇为12个月。

也就是说到了2021年4月,由于满足续发条件,何女士接下来还可以享受续发失业保险金。

何女士的续发期限是?

答:何女士的失业保险金续发期限是2021年5月至2022年4月,领取月数为12个月。

续发条件

同时满足以下所有条件:

1.领取失业保险金期满

2.仍未就业

3.距离法定退休年限不足1年的失业人员


相关内容:

深圳失业保险金续发指南

深圳失业保险参保指南

深圳办理失业保险金停领指南

深圳失业保险可以领几个月


微信搜索关注【深圳之窗】公众号,对话框发送关键词【失业】即可获取深圳失业金、失业登记证及失业人员信息变更、失业残疾人医疗保险补贴、深圳市残疾失业人员证等相关办事指南、办事入口。

失业.png

深圳之窗 微信公众号一大波便民功能上线啦!扫面下方二维码,关注后在微信对话框中回复 摇号 即可实时获取申请最新结果;回复“ 电费 即可在线查询用电信息以及缴费!

qrcode_for_gh_04f6adc5f733_430

相关推荐

广东失业保险费率执行期限延长详情

2020-04-23

疫情防控期间,稳岗补贴的裁员率有新的规定吗?

2020-04-22

非深户可以领取深圳失业金吗

2020-04-17

深圳失业保险金续发条件

2020-04-05

深圳续发失业保险金申领方式

2020-04-05

深圳续发失业保险金发放期限怎么看?(举例说明)

2020-04-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