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深窗帮办>>深圳房产办事>>深圳公租房>>正文

疫情期间深圳罗湖区公租房和人才房租金减免方式

近日,深圳罗湖区住房和建设局发布关于公租房和人才住房租金减免有关事项及名单公示的通告。对深圳罗湖区符合租金减免条件的承租户名单予以公示,并就有关租金减免事项进行通告

详细信息:深圳罗湖区公租房和人才房租金减免详情(对象+时间+方式)

疫情期间深圳罗湖区公租房和人才房租金减免方式

1.尚未缴纳免租期间租金的已签约可免租单位或家庭(个人),直接免收2020年2月和3月应缴租金。

已完成选房尚未签约的可免租单位或家庭(个人),租赁起算期为2020年2月或3月的,租金统一从2020年4月1日起算。

2.已缴纳免租期间租金的可免租单位或家庭(个人),后续予以抵扣减免2020年2月或3月已缴租金,共计免收2个月租金。

滞纳金问题

因2020年2月初已暂停收缴部分非免租对象2020年2月和3月的租金,后续于规定期限内交清的,不予计收其2020年2月和3月份租金的滞纳金。

重要提示

(一)公示合格的免租对象,无需主动申请租金减免,罗湖区住房保障事务中心、罗湖人才安居有限公司将会主动落实租金减免有关手续。

(二)公示期内或公示结束后,如核查发现承租户不符合租金减免对象条件的,罗湖区住房保障部门有权取消其免租资格,已减免的租金将按规定予以追缴。

(三)未纳入公示名单的承租户,有异议的,应当在公示期内将书面复核申请及证明材料提交至罗湖区住房保障事务中心。逾期未提交复核申请的,视为认同本次公示信息。

(四)属于免除租金对象的单位承租户,由承租单位负责免除租金实际承担人2月、3月租金。

(五)深圳市人才安居集团或罗湖人才安居有限公司持有的公租房或人才住房,免除租金措施由其负责执行。

微信搜索或扫描文末二维码,关注【深圳之窗】微信公众号,回复关键词【疫情补贴】,获取深圳各区公租房及人才房租金减免最新消息及各类补贴申报入口。回复关键词【肺炎】,获取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最新消息。回复关键词【口罩】,获取深圳口罩预约购买入口及最新消息

微信图片编辑_20200310144508.jpg

深圳之窗 微信公众号一大波便民功能上线啦!扫面下方二维码,关注后在微信对话框中回复 摇号 即可实时获取申请最新结果;回复“ 电费 即可在线查询用电信息以及缴费!

qrcode_for_gh_04f6adc5f733_430

相关推荐

2020深圳南山区公租房和人才住房租金减免时间

2020-04-25

2020深圳南山区公租房和人才住房租金免交对象

2020-04-25

哪些情况住建局会收回公租房?

2020-04-21

深圳坪山区2020年第一批次续签公租住房合同核查合格单位名单

2020-04-17

深圳坪山区2020年第一批次续签公租住房合同核查合格名单(个人)

2020-04-17

深圳坪山区2020年第一批次公租房房租赁合同续签所需材料

2020-04-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