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深窗帮办>>补贴保障>>残疾证>>正文

深圳困难残疾人生活补贴申请指南

申请对象

1、具有广东省户籍;

2、低保家庭户中持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残疾人证的社会残疾人; 

3、低保家庭户中持有残疾军人证或伤残人民警察证的残疾军人、伤残人民警察。

办理条件

持有深圳市残疾人联合会核发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残疾人证》和《低保证》。持有深圳市残疾人联合会核发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残疾人证》和《低保边缘证》。

申请材料

1.广东省困难残疾人生活补贴申请审批表

2.居民身份证

3.居民户口簿 

4.中华人民共和国残疾人证

5.广东省城乡居民最低生活保障证

6.银行账号及复印件(开户名为申请人本人,收复印件。)

办理流程

(一)申请:申请人在广东政务服务网提出申请;

(二)预审:街道业务人员预审申请材料。5个工作日内对申请人提供的申请和证明材料进行审核。申请人资料合格,签署审核意见报区残联审核;资料不合格,退回申请并告知原因;

(三)审查:区残联部门在3个工作日内对申请人提供的申请和证明材料进行审查;资料不合格,退回申请并告知原因;

(四)审批:区民政部门在3个工作日内作出审批决定给予救助,确定补助标准。 

(五)办结:发放补贴。 

办理费用

不收费

办理时限

11个工作日

补贴标准

《深圳市残疾人特殊困难救助办法》规定,护理补助标准为每人每月200元。



微信搜索关注【深圳之窗】公众号,对话框发送关键词【失业】即可获取深圳失业金、失业登记证及失业人员信息变更、残疾人员失业证办理指南、办理网点、遗失补办等相关办事指南、办事入口。

失业.png

深圳之窗 微信公众号一大波便民功能上线啦!扫面下方二维码,关注后在微信对话框中回复 摇号 即可实时获取申请最新结果;回复“ 电费 即可在线查询用电信息以及缴费!

qrcode_for_gh_04f6adc5f733_430

相关推荐

深圳残疾人证注销指南

2020-04-03

深圳残疾人证补办指南

2020-04-03

深圳残疾人证办理指南

2020-04-03

什么情况应当停止发放两项残疾人补贴?

2020-03-25

深圳申领两项残疾人补贴需要哪些特殊材料?

2020-03-25

深圳两项残疾人补贴能同时享受吗?

2020-03-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