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深窗帮办>>生活办事>>燃气>>正文

如何预防燃气爆炸?

燃气具有清洁、无毒、发热量高、使用方便等特点。但是,使用不当就会发生火灾、爆炸和使人窒息的严重事故。

如何预防燃气爆炸?

1、关闭开关

使用燃气后,务必关闭灶具开关和燃气管道阀门,防止天然气意外泄露,引发火灾等事故。

2、检查修理

在日常使用中,经常检查胶管连接处是否用卡子固定及胶管是否老化、开裂,及时修理,防止漏气。

最容易漏气的部位有:燃气表外壳、燃气管线的连接点、气嘴旋塞、胶管登出。

3、通风换气

天然气的燃烧需要空气中的氧气助燃,如通风不良,造成天然气燃烧不足产生一氧化碳,易导致中毒。

因此,在使用燃气设备时一定要定时通风,保持室内空气畅通。

4、查找泄露

当发现燃气灶附近有鸡蛋味、汽油味等异味,应当意识到燃气可能泄露了。查找泄漏点是,可用肥皂水、洗洁精等屠宰可能漏气的地方。

5、人走火熄

使用完毕,注意关好开关。

6、选购更换

从正规渠道选购燃气产品,勿贪图便宜买到假货。

7、专业帮助

使用燃气管道设施的用户,不得擅自拆、改、迁、装燃气设施;需要改装时,应求助专业施工人员。

深圳哪些企业需要办理燃气经营许可证?

根据《深圳市燃气条例》第二十条规定,从事燃气生产、储存、输配、充装、供应等经营活动的,应当取得市主管部门颁发的燃气经营许可证。

取得燃气经营许可证应当具备下列条件:

(一)有符合燃气建设专项规划要求并经验收合格的燃气经营场站;

(二)有稳定的燃气气源及与经营规模相适应的燃气储备能力,气体质量符合国家标准;

(三)有符合国家标准的经营设施,从事液化石油气经营的,还应当设有残液回收装置;

(四)有与经营规模相适应的专业技术人员和其他具有相应资格的人员;

(五)有完善的安全管理制度和操作规程,有专职安全生产管理人员;

(六)有完整的工程建设、生产运营、技术设备、安全生产等资料和档案;

(七)有燃气供应和事故抢险应急预案,有抢险、抢修所必需的设备、备品备件、交通工具和检测仪器;

(八)有安全评价机构出具的安全评价报告,并达到安全运行的要求;

(九)法律、法规规定的其他条件。


微信搜索关注【深圳之窗】公众号,后台回复关键词【燃气】可获取深圳燃气缴费入口、最新天然气价格、开户指南等办事攻略。

燃气.png



深圳之窗 微信公众号一大波便民功能上线啦!扫面下方二维码,关注后在微信对话框中回复 摇号 即可实时获取申请最新结果;回复“ 电费 即可在线查询用电信息以及缴费!

qrcode_for_gh_04f6adc5f733_430

相关推荐

深圳燃气表检定如何收费?

2020-04-21

燃气表是否需要强制检定?

2020-04-21

2020年深圳管道天然气非居民用气成本下降方案

2020-04-20

2020年深圳管道天然气非居民用气价格调整(2月1日至6月30日)

2020-04-08

深圳燃气关于2020年清明节期间服务时间安排的温馨提示

2020-04-02

深圳大鹏新区行政服务大厅燃气便民服务窗口恢复现场办理业务(附预约入口)

2020-04-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