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深窗帮办>>车主服务>>二手车过户>>正文

深圳二手车过户常见疑问解答汇总

深圳二手车过户常见疑问解答汇总

关于原车主

1.深圳市内二手车过户,旧车主需要到现场?

办理机动车转移登记(市内过户)业务,原车主无需到现场即可办理。

2.关于号牌号码

朋友的深圳车过户给我,车牌可以一起过户吗?

不可以。机动车可以过户,但机动车号牌号码只能原车主使用,不能过户。

3.关于所需材料

朋友间市内过户,也需要开具转移证明吗?

需要。根据《机动车登记规定》(公安部令第124号)第六十四条第六款规定:在国内购买的机动车,其来历证明是全国统一的机动车销售发票或者二手车交易发票;继承、赠予、中奖、协议离婚和协议抵偿债务的机动车,其来历证明是继承、赠予、中奖、协议离婚、协议抵偿债务的相关文书和公证机关出具的《公证书》。

深圳的车辆通过人民法院拍卖买的,但没有登记证书需先补领登记证书才能办理市内过户吗?

可以在办理转移登记的同时办理补领登记证书,但需满足以下条件:

机动车登记规定(公安部令第124号)第二十一条规定:

被人民法院、人民检察院和行政执法部门依法没收并拍卖时,原机动车所有人未向现机动车所有人提供机动车登记证书的,现机动车所有人在办理转移登记时,应当提交人民法院出具的未得到机动车登记证书的《协助执行通知书》,或者人民检察院、行政执法部门出具的未得到机动车登记证书的证明。

机动车转移登记(市内过户)仅需5个步骤就可轻松搞定!需要办理相关业务的小伙伴赶紧预约办理吧。微信搜索关注【深圳之窗】公众号,对话框发送关键词【星级用户】可获取深圳星级用户办事预约入口及相关办事指南。

星级.png

深圳之窗 微信公众号一大波便民功能上线啦!扫面下方二维码,关注后在微信对话框中回复 摇号 即可实时获取申请最新结果;回复“ 电费 即可在线查询用电信息以及缴费!

qrcode_for_gh_04f6adc5f733_430

相关推荐

5月1日起深圳销售二手车减按0.5%征收增值税

2020-04-10

深圳二手车直接交易有哪些要求?

2020-04-08

深圳经营二手车交易市场的基本要求有哪些?

2020-04-08

朋友间市内过户,也需要开具转移证明吗?

2020-04-08

深圳二手车转移登记服务网点有哪些

2020-03-13

深圳二手车过户常见疑问解答汇总

2019-12-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