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深窗帮办>>车主服务>>二手车过户>>正文

深圳经营二手车交易市场的基本要求有哪些?

深圳经营二手车交易市场的基本要求有哪些?

(1)二手车交易市场经营者应当具备企业法人条件,并依法到市市场监督管理部门办理登记;

(2)二手车交易市场经营者和场内经营主体发现通过盗窃、抢劫、诈 骗等违法犯罪手段获得的车辆,发动机号码、车辆识别代号或者车架号码与登记号码不相符,或者有凿改迹象的车辆,走 私、非法拼(组)装的车辆的,应当及时报告公安机关、市场监督管理部门等执法机关。对违法车辆交易的,二手车交易市场经营者和二手车经营主体应当承担连带赔偿责任和其他相应的法律责任;

(3)二手车交易市场经营者应当为二手车经营主体提供固定场所和设施,并为客户提供办理二手车鉴定评估、转移登记、保险、纳税等手续的条件。

(4)二手车交易市场经营者必须按规定向买方开具税务机关监制的统一发票;(5)二手车交易市场经营者和二手车经营主体应当建立完整的二手车交易购销、买卖、拍卖、经纪以及鉴定评估档案。

深圳二手车不能过户的情况

一、申请车主与原登记车主印章不相符的。

二、未经批准擅自改装、改型及变更载货重量、乘员人数的。

三、违章、肇事未处理结案的或公安机关对车辆有质疑的。

四、达到报废年限的(对已达到报废使用年限,但车辆技术状况较好,使用性质为自用的汽车,经特殊检验合格后,在达到报废使用年限后两年内,准予申办过户登记,但不准转籍)。

五、未参加定期检验或检验不合格的。

六、新车进户不足三个月的(进口汽车初次登记后不满两年的,但判决的除外)。

七、通知冻结或抵押未满的。

八、属控购车辆无《申报牌照证实章》的。

九、进口汽车属海关监管期内,未解除监管的。

十、凡是未上“交强险”的车辆,不能办理过户。

十一、对于迁出和迁入的二手车,未达当地要求标准的不能过户。

办理地点

深圳市各车管所地址、电话一览 (2019年7月更新)


相关内容:

深圳驾驶证申请指南

深圳二手车市内过户办理指南


在微信搜索或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深圳之窗】公众号,对话框发送【二手车】即可获取二手各类过户指南、费用、网上流程等相关信息。

二手车.png


深圳之窗 微信公众号一大波便民功能上线啦!扫面下方二维码,关注后在微信对话框中回复 摇号 即可实时获取申请最新结果;回复“ 电费 即可在线查询用电信息以及缴费!

qrcode_for_gh_04f6adc5f733_430

相关推荐

5月1日起深圳销售二手车减按0.5%征收增值税

2020-04-10

深圳二手车直接交易有哪些要求?

2020-04-08

深圳经营二手车交易市场的基本要求有哪些?

2020-04-08

朋友间市内过户,也需要开具转移证明吗?

2020-04-08

深圳二手车转移登记服务网点有哪些

2020-03-13

深圳二手车过户常见疑问解答汇总

2019-12-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