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深窗帮办>>深圳房产办事>>不动产登记>>正文

深圳不动产登记资料查询条件

深圳不动产登记资料查询条件包括哪些?

深圳不动产登记资料查询条件

符合以下全部条件的,可提出申请:

1)申请查询事项在本不动产登记机构的管辖范围内;

2)申请材料齐全且形式符合要求;

3)申请查询的主体或者查询事项符合规定;

4)查询的目的合法;

5)《不动产登记暂行条例》第二十七、二十八条,《不动产登记暂行条例实施细则》第九十八、九十九条,《不动产登记操作规范(试行)》20.1、20.2、20.3规定的条件。


扩展资料:

《不动产登记暂行条例》

第二十七条 权利人、利害关系人可以依法查询、复制不动产登记资料,不动产登记机构应当提供。

有关国家机关可以依照法律、行政法规的规定查询、复制与调查处理事项有关的不动产登记资料。  

第二十八条 查询不动产登记资料的单位、个人应当向不动产登记机构说明查询目的,不得将查询获得的不动产登记资料用于其他目的;未经权利人同意,不得泄露查询获得的不动产登记资料。


《不动产登记暂行条例实施细则》

第九十八条 权利人、利害关系人申请查询、复制不动产登记资料应当提交下列材料:

(一)查询申请书;

(二)查询目的的说明;

(三)申请人的身份材料;

(四)利害关系人查询的,提交证实存在利害关系的材料。

权利人、利害关系人委托他人代为查询的,还应当提交代理人的身份证明材料、授权委托书。权利人查询其不动产登记资料无需提供查询目的的说明。

有关国家机关查询的,应当提供本单位出具的协助查询材料、工作人员的工作证。


第九十九条 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不动产登记机构不予查询,并书面告知理由:

(一)申请查询的不动产不属于不动产登记机构管辖范围的;

(二)查询人提交的申请材料不符合规定的;

(三)申请查询的主体或者查询事项不符合规定的;

(四)申请查询的目的不合法的;

(五)法律、行政法规规定的其他情形。

《不动产登记操作规范(试行)》


20.1 查询主体下列情形可以依法查询不动产登记资料:

1  权利人可以查询、复制其全部的不动产登记资料;

2  因不动产交易、继承、诉讼等涉及的利害关系人可以查询、复制不动产自然状况、权利人及其不动产查封、抵押、预告登记、异议登记等状况;

3  人民法院、人民检察院、国家安全机关、监察机关以及其他因执行公务需要的国家机关可以依法查询、复制与调查和处理事项有关的不动产登记资料;

4  法律、行政法规规定的其他情形。查询不动产登记资料的单位和个人应当向不动产登记机构说明查询目的,不得将查询获得的不动产登记资料用于其他目的;未经权利人同意,不得泄露查询获得的不动产登记信息。

20.2 申请材料申请人申请查询不动产登记资料,应当填写不动产登记机构制定的不动产登记资料查询申请书,并应当到不动产登记机构现场提出申请。查询不动产登记资料提交的材料包括:

1  查询申请书;

2  申请人身份证明材料。委托查询的,应当提交授权委托书和代理人的身份证明材料,境外委托人的授权委托书还需经公证或者认证;

3  利害关系人查询的,提交存在利害关系的材料;

4  人民法院、人民检察院、国家安全机关、监察机关以及其他因执行公务需要的国家机关查询的,应当提供本单位出具的协助查询材料和工作人员的工作证和执行公务的证明文件;

5  法律、行政法规规定的其他材料。不动产登记簿上记载的权利人通过设置在具体办理不动产登记的不动产登记机构的终端自动系统查询登记结果的,可以不提交上述材料。

20.3 查询条件符合下列条件的,不动产登记机构应当予以查询或复制不动产登记资料:

1  查询主体到不动产登记机构来查询的;

2  查询的不动产属于本不动产登记机构的管辖范围;

3  查询申请材料齐全,且符合形式要求;

4  查询主体及其内容符合本规范第20.1条的规定;

5  查询目的明确且不违反法律、行政法规规定;

6  法律、行政法规规定的其他条件。

相关内容:深圳不动产登记资料查询指南(条件+材料+流程)

不动产登记预约/在线缴费入口☛ 微信搜索关注【深圳之窗】公众号,对话框发送关键词【不动产】即可获取深圳不动产登记相关办事指南及不动产登记预约入口、在线缴费入口等。

不动产.png

深圳之窗 微信公众号一大波便民功能上线啦!扫面下方二维码,关注后在微信对话框中回复 摇号 即可实时获取申请最新结果;回复“ 电费 即可在线查询用电信息以及缴费!

qrcode_for_gh_04f6adc5f733_430

相关推荐

深圳不动产权资料电脑查询结果表下载指南(微信+网站)

2020-04-15

深圳宅基地使用权及房屋所有权注销登记收费吗

2020-03-31

深圳宅基地使用权及房屋所有权注销登记流程(窗口+网上)

2020-03-31

深圳宅基地使用权及房屋所有权注销登记在哪里办理

2020-03-31

深圳宅基地使用权及房屋所有权注销登记指南(条件+材料+流程)

2020-03-31

深圳宅基地使用权及房屋所有权转移登记流程

2020-03-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