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深窗帮办>>社会保险>>少儿医保>>正文

参加少儿医保的深户新少儿待遇起始享受时间

参加少儿医保的深户新少儿待遇起始享受时间

少儿医疗保险并入基本医疗保险二档之后,其待遇享受时间按基本医疗保险二档的规定,从足额缴纳医疗保险费的下月起享受医疗保险待遇;本市户籍在入户之日起30天以内凭婴幼儿出生证明和母亲身份证复印件办理参保手续的,可从其出生之月起缴费,并自出生之日起按医保办法有关规定享受医疗保险待遇;由所在学校、科研院所或托幼机构统一办理参保手续的学生、幼儿,自当年9月至次年8月享受医疗保险待遇。

深圳少儿医保参保条件

1.本市户籍非在园在校少儿。 

2.本市中小学和幼托机构在册学生,其中非深户需父母一方正在参加本市社会保险满1年以上。 

3.在本市各类全日制普通高等学校(含民办学校)或科研院所中接受普通高等学历教育的全日制学生。 

参保缴费形式

(一)参保缴费形式

在园在校学生:按学年一次性缴纳医疗保险费,参保学生应将医疗保险费缴交到学校,学校统一归集。

非在园在校少儿(深户籍)由社保机构一次性从监护人或少儿本人的缴费账户中扣取全年费用。

缴费标准

少儿医保年缴费标准为893.64元,财政给每位参保人补贴522元/年,参保人全年实际需缴费371.64元

参保有什么好处?

1、社会保险对劳动者提供的是基本生活保障:

只要劳动者符合享受社会保险的条件,或者与用人单位建立了劳动关系,或者已按规定缴纳各项社会保险费,即可享受社会保险待遇。社会保险是社会保障制度中的核心内容。

2、社保有再分配的功能:

缴纳社保可以获得政策福利,如退休金,失业金等。

3、促进社会经济发展的功能:

第一是社会保险制度作为需求管理的一个重要工具来发挥作用,从而对经济起正面的作用;第二是社会保险基金的有效利用可以促进经济的持续繁荣;第三是社保成为企业招揽人才的基本条件。

4、缴纳社保可以获得多方面的政府帮助:

社会保险的主要项目包括养老保险、医疗保险、失业保险、工伤保险、生育保险。

如投保人生病了符合医疗保险的范围,投保人可以的到一定金额的医疗报销;再如投保人失业了并符合失业保险的范围,投保人可以获得失业保险金。


相关内容:

2019深圳少儿医保参保指南

2019深圳少儿医保缴费标准是多少

如果你还有疑问,扫码下方二维码或搜索关注【深圳之窗】公众号,对话框发送关键词【少儿医保】进行相关办事指南查询。也可以发送【入群】加入我们的福利/咨询群哦。

少儿医保.png

深圳之窗 微信公众号一大波便民功能上线啦!扫面下方二维码,关注后在微信对话框中回复 摇号 即可实时获取申请最新结果;回复“ 电费 即可在线查询用电信息以及缴费!

qrcode_for_gh_04f6adc5f733_430

相关推荐

非深户少儿可以办理异地就医备案吗

2020-03-25

深户非在园在校少儿医保停保指南

2020-03-25

深圳少儿医保异地就医备案登记表获取途径(网上+窗口)

2020-03-25

小孩去医院看病时可以用父母的深圳社保卡吗

2020-03-25

深圳少儿医保首次绑定医疗机构是否立刻生效

2020-03-25

深圳少儿医保办理流程(条件+材料+缴费)

2020-03-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