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深窗帮办>>社会保险>>少儿医保>>正文

2019深圳少儿医保缴费标准是多少

2019年深圳市少儿医保统一申报期为9月1日至10月20日。

缴费标准

少儿医保年缴费标准为893.64元,财政给每位参保人补贴522元/年,参保人全年实际需缴费371.64元。

参保缴费形式

在园在校学生:按学年一次性缴纳医疗保险费,参保学生应将医疗保险费缴交到学校,学校统一归集。

非在园在校少儿(深户籍):由社保机构一次性从监护人或少儿本人的存折中扣取全年费用。

温馨提醒

为确保10月在定点医疗机构正常刷卡,请各少儿(大学生)参保人尽量在9月完成参保缴费。

特别提醒

非在园在校少儿及新生儿2016年4月14日之后激活了参保人本人的金融社保卡,将自动强制使用本人的金融社保卡作为缴费账户,未激活使用的将继续使用监护人的银行账户缴费;2016年4月14日之前激活了本人金融社保卡的,但事后通过银行窗口、社保局个人网页、微信等渠道确认将金融社保卡作为社保账户的,也将自动强制使用本人的金融社保卡作为缴费账户。


相关内容:2019深圳少儿医保参保指南(网上+微信)

微信搜索关注【深圳之窗】公众号,对话框发送关键词【社保卡】可获取深圳社保卡办理指南及相关办理网点信息。

社保卡.png

深圳之窗 微信公众号一大波便民功能上线啦!扫面下方二维码,关注后在微信对话框中回复 摇号 即可实时获取申请最新结果;回复“ 电费 即可在线查询用电信息以及缴费!

qrcode_for_gh_04f6adc5f733_430

相关推荐

深户非在园在校少儿医保停保指南

2020-03-25

深圳少儿医保异地就医备案登记表获取途径(网上+窗口)

2020-03-25

小孩去医院看病时可以用父母的深圳社保卡吗

2020-03-25

深圳少儿医保首次绑定医疗机构是否立刻生效

2020-03-25

深圳少儿医保办理流程(条件+材料+缴费)

2020-03-25

深圳少儿医保异地住院报销流程

2020-03-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