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深窗帮办>>婚姻生育>>结婚证>>正文

在国外登记的结婚证,国内认可吗?

在国外登记的结婚证,国内认可吗?

外国的结婚证在中国是不承认的,因此国外产生的文件在国内使用就必须有所在国公证员对结婚证公证,然后有该国外交部认证,最后送中国驻当地使领馆认证,进过以上程序,这个国外结婚证在国内才能被认可。

根据《婚姻登记条例》第十九条的规定,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外使(领)馆可以为男女双方均居住于驻在国的中国公民办理婚姻登记。因此,您在国外的中国大使馆依法办理的结婚证在国内是合法有效的。

办理条件

男女任意一方为本辖区户籍居民满足以下全部条件的个人,可提出申请:

1.男女双方必须自愿结婚,双方共同到婚姻登记处提出申请;

2.男不得早于二十二周岁,女不得早于二十周岁;

3.双方均无配偶(未婚、离婚、丧偶);

4.双方没有直系血亲和三代以内旁系血亲关系。

深圳婚姻登记“全城通办”适用范围

全市各区(新区)婚姻登记机关可以受理我市户籍居民跨区(含行政区和功能新区)申请办理结婚登记和离婚登记。

涉港澳台居民及外国人的婚姻登记、补领婚姻登记证、补办结婚登记、军人婚姻登记、婚姻登记档案查询、出具《(无)婚姻登记记录证明》等业务暂不实行跨区办理。


相关内容:

深圳内地居民结婚登记指南

深圳离婚登记办理指南


在微信搜索关注【深圳之窗】公众号,对话框发送【结婚】可获取深圳结婚预约入口、婚姻登记处分布等相关办事指南。

结婚.png

深圳之窗 微信公众号一大波便民功能上线啦!扫面下方二维码,关注后在微信对话框中回复 摇号 即可实时获取申请最新结果;回复“ 电费 即可在线查询用电信息以及缴费!

qrcode_for_gh_04f6adc5f733_430

相关推荐

户口簿上无当事人身份证号码的可否办理婚姻登记?

2020-04-14

服刑人员可以办理深圳结婚登记吗

2020-02-14

深圳市各区婚姻登记机关一览(上班时间+具体地址)

2020-01-09

结婚登记后夫妻财产关系是怎么样的?

2019-10-30

旅居国外港澳台居民国内结婚,应按哪种身份办理登记?

2019-10-30

办理结婚登记时,结婚照片有什么要求?

2019-10-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