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深窗帮办>>社会保险>>社保卡>>正文

社保卡单位可否更换签约银行?

申办方式

单位可以更换签约银行。

单位在现签约的合作银行无在途卡,与现签约合作银行已解约。

办理流程

由单位经办人在社会保障卡单位预申请系统->运维管理->二代卡运维->协议银行修改中与新合作银行进行在线签约,然后带齐相关材料到该银行的任一业务受理网点签订协议。

社保卡申请材料

1.数码照片回执。

在深圳新参保人员或当前持有磁条卡的参保人须提供数码照片回执,回执上需填写参保人的姓名和身份证号码。

目前持有社会保障卡(IC卡)的人员可不提供数码照片回执,默认使用申办人办理IC卡时的照片(如原IC卡照片采集时间超过五年的建议更新,以免因容貌变化影响就医或其他业务的办理)。

2.有效证件。

(1)申办人身份证原件;

(2)港澳台人士需提供往来内地通行证及有效期内的就业证;

(3)外国人需提供护照或外国人永久居留证、有效期内的就业证。

社保参保有什么好处?

1、社会保险对劳动者提供的是基本生活保障:

只要劳动者符合享受社会保险的条件,或者与用人单位建立了劳动关系,或者已按规定缴纳各项社会保险费,即可享受社会保险待遇。社会保险是社会保障制度中的核心内容。

2、社保有再分配的功能:

缴纳社保可以获得政策福利,如退休金,失业金等。

3、促进社会经济发展的功能:

第一是社会保险制度作为需求管理的一个重要工具来发挥作用,从而对经济起正面的作用;第二是社会保险基金的有效利用可以促进经济的持续繁荣;第三是社保成为企业招揽人才的基本条件。

4、缴纳社保可以获得多方面的政府帮助:

社会保险的主要项目包括养老保险、医疗保险、失业保险、工伤保险、生育保险。

如投保人生病了符合医疗保险的范围,投保人可以的到一定金额的医疗报销;再如投保人失业了并符合失业保险的范围,投保人可以获得失业保险金。


相关内容:

深圳社保参保指南

如果关于社保你还有疑问,扫码下方二维码或搜索关注【深圳之窗】公众号,对话框发送关键词【社保】进行相关办事指南查询。也可以发送【入群】加入我们的福利/咨询群哦。

122.png

深圳之窗 微信公众号一大波便民功能上线啦!扫面下方二维码,关注后在微信对话框中回复 摇号 即可实时获取申请最新结果;回复“ 电费 即可在线查询用电信息以及缴费!

qrcode_for_gh_04f6adc5f733_430

相关推荐

金融社保卡未激活的情况下能否办理社保关系转入手续?

2020-04-22

在深圳药店买药可以用他人社保卡吗

2020-03-30

深圳减免、延缓缴纳社保费会影响社保卡的使用吗?

2020-03-28

如何变更深圳金融社保卡相片

2019-12-30

深圳参保人遗失社保卡期间发生的医疗费用,应如何处理?

2019-11-15

去医院看病时小孩能否用父母的社保卡?

2019-1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