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深窗帮办>>职业资格认证>>律师证>>正文

深圳公司律师执业证办理指南

律师执业证是依法取得律师执业证书,从事执业活动(接受委托或指定,为当事人提供法律服务的执业人员)的有效证件,是证明律师身份合法有效的证件。

未持有律师执业证的人员,不得以律师名义从事法务服务业务。

办理条件

申请公司律师执业,应当具备下列条件:

1、拥护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

2、通过国家统一司法考试取得法律职业资格证书;

3、除已有律师执业经历的人员外,须经拟执业公司所在地地级以上市律师协会同意,由本单位符合实习指导律师条件的公司律师或聘请的法律顾问律师指导进行实务训练满1年,并经律师协会考核合格;

4、品行良好;

5、申请人是开展公司律师试点企业内部专职从事法律事务的人员。

注:实行国家统一司法考试前取得的律师资格证书,在申请律师执业时,与国家统一司法考试合格证书具有同等效力。享受国家统一司法考试有关报名条件、考试合格优惠措施,取得法律职业资格证书的,其申请律师执业的地域限制,按照有关规定办理。 

办理材料

(1)《律师执业证呈报表》和《律师执业登记表》; 

(2)法律职业资格证书副本或律师资格证书、居民身份证、户口簿复印件; 

(3)户籍所在地公安机关出具的申请人在申请日之前未受过刑事处罚(过失犯罪的除外)的证明,证明出具日期离申请人向地级以上市司法局提交申请材料的时间最长不超过3个月; 

(4)律师协会出具的《广东省申请律师执业人员实习考核登记表》(有执业经历的不需提交); 

(5)法律职业资格证书副本或律师资格证书,居民身份证(由受理部门复印申办人身份证); 

(6)所在公司为申请人购买社会保险的清单(无需向窗口提交社保清单证明材料); 

(7)所在单位出具同意并推荐申请人担任公司律师以及申请人具体工作部门的证明原件; 

(8)申请人近期大一寸正装(非制服)免冠蓝底正面彩色相片一张;

(9)预受理通知书(或网上预审核通过的手机短信凭证)

办理流程

1、申请:登陆“广东省政务服务网”的“深圳市司法局网上服务窗口”,在线填报相关信息提交网上预审。凭“预受理通知书或网上预审核通过的手机短信凭证”将纸质申请材料提交深圳市行政服务大厅。

2、受理:深圳市司法局收到申请材料当场或5个工作日内,对申请材料齐全、符合法定形式的,予以受理;对申请材料不齐全或不符合法定形式的,一次告知申请人需要补正的全部内容;对申请事项明显不符合法定条件或者申请人拒绝补正、无法补正有关材料的,不予受理。

3、审核:深圳市司法局自受理之日起6个工作日内予以审核。

4、审批:审核结束后5个工作日内予以审批,作出是否准予许可的决定。

5、办结:符合许可条件的, 5个工作日内制作证件并将证件送达市行政服务大厅;不符合许可条件的,作出不予许可决定书并将决定书送达市行政服务大厅。相关办理结果在广东省司法厅网站公告。

6、送达:经办人员对书面材料进行审查,并处理电子信息材料和生成相应办理结果。申请人可随时登陆广东省政务服务网省司法厅窗口查询办理进度和办理结果。

7、根据《广东省人民政府关于将一批省级行政职权事项调整由广州、深圳两市实施的决定》(广东省人民政府令第241号),已将涉及广州、深圳市业务的省级行政职权委托广州、深圳市司法局实施。

办理时限

16个工作日

办理费用

不收费

办理地点

深圳市司法局律师机构及人员预审窗口

办理地点:深圳市福田区市民中心行政服务大厅西厅综合窗口

办公电话:0755-88127587

办公时间:星期一至星期五(正常工作日):上午9点-12点,下午2点-5点45(法定节假日除外)。

位置指引:地铁:二号蛇口线 市民中心站、四号线龙华线 市民中心站
公交: 38路 60路 107路 123路 234路 236路 398路 e28路 k578左环 m262路 m390路 n9路市民中心站或71路;235路;374路;b613路;e18路市民中心西站


扫描下方二维码或微信搜索关注【深圳之窗】公众号,后台回复关键词【律师】可获取律师报考指南、律师执业注册等等办事攻略。

律师证.png

深圳之窗 微信公众号一大波便民功能上线啦!扫面下方二维码,关注后在微信对话框中回复 摇号 即可实时获取申请最新结果;回复“ 电费 即可在线查询用电信息以及缴费!

qrcode_for_gh_04f6adc5f733_430

相关推荐

律师事务所年度考核考核“不合格”或限期整改的后续处理

2020-04-24

律师所拒不参加年度检查考核有什么后果?

2020-04-24

什么情况能暂缓律师事务所年度检查考核?

2020-04-24

深圳律师所年度考核,律师和执业证书有什么规定?

2020-04-24

2019年度律师事务所检查考核提交材料一览

2020-04-24

深圳2019年度律师事务所年度检查考核通知

2020-04-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