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深窗帮办>>户籍>>居住证>>正文

深圳市申办居住证人员核实学历申请指南(条件+材料+入口)

深圳市申办居住证人员核实学历申请指南

申请条件:

具有全日制大专及以上学历的非深户籍人员。

申请材料:

以下提及的相关材料为JPG图片格式,大小不超过300K,在系统上传。

(一)申请人身份证。(注:正、反面)

(二)申请人毕业证书。

(三)申请人以下任意一种学历验证证明。

1、《教育部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可登陆教育部指定的唯一学历查询网站中国高等教育学生信息网进行在线验证,并打印,请确保提交纸质材料时该备案表还在网上核查有效期内)。

2、全国高等学校学生信息咨询与就业指导中心出具的《中国高等教育学历认证报告》。

3、学历为中外合作办学学历的,提供中国教育部出具的《中外合作办学国(境)外学历学位认证书》。

(四)如申请人学历证书所记载的信息与本人目前身份证信息不一致(如出生年月、姓名),或学历验证证明在相关网站上无法直接核实,需按人力资源部门要求提供学籍档案、相关单位证明等材料。

申请程序

1、申请人先根据要求取得所需的学历证书验证证明。

2、进入“深圳市人才引进(毕业生、在职人才引进)测评与申报系统”,注册统一用户,注册成功后通过个人用户登录系统,如申请人在本系统已有个人用户的,可以直接使用该个人用户登录个人申报系统。

微信搜索或扫描文末二维码,关注【深圳之窗】微信公众号,对话框发送关键词【居住证】,即可获取深圳市居住登记、居住证办理、查询、续签的办理入口及办事指引。


微信截图_20211117104654.png

3、个人登入系统后,点击“申办居住证人员核实学历”,然后,按系统流程要求阅读承诺提醒、填报信息、上传身份证、毕业证书、学历验证证明等材料扫描件或照片(图片格式要求JPG,大小不超过300K),核对无误后提交。

4、所提交有效信息,人力资源部门3个工作日内核实,审核通过后,申请人即可到公安部门申领居住证。

详细信息:深圳市申办居住证人员核实学历申请流程 

特别提示:

已符合以下条件之一人员,申领居住证时不需办理学历核实:

一、高层次专业人才我市高层次人才资质过期后,仍可以此条件办理或签注居住证

二、海外高层次人才

三、取得深圳市出国留学人员资格证明的留学回国人员

四、具有本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门核发的高级工及以上技能类国家职业资格证书的人员。

共包括高级工、预备技师、技师、高级技师四类。特别提醒:即使具有以上技能等级或在我市进行过技能测试,但持有是外市或国家颁布的职业资格证书的人员,目前还不能以“引进人才”为条件办理或签注居住证。

详细信息:深圳哪些人才可直接办理居住证 

居住登记:2021年深圳市居住证居住登记最新申报指引

居住登记查询:2021年深圳市居住证居住登记信息查询指引最新

居住证申请:2021深圳居住证申请指南(条件+流程)

深圳之窗 微信公众号一大波便民功能上线啦!扫面下方二维码,关注后在微信对话框中回复 摇号 即可实时获取申请最新结果;回复“ 电费 即可在线查询用电信息以及缴费!

qrcode_for_gh_04f6adc5f733_430

相关推荐

2021年深圳市居住证居住登记信息查询指引最新

2021-11-17

2021年深圳市居住证居住登记最新申报指引

2021-11-17

深圳市大鹏新区香港居民居住证在哪里办理?

2021-11-10

深圳市罗湖区香港居民居住证在哪里办理?

2021-11-10

深圳市福田区香港居民居住证在哪里办理?

2021-11-10

香港居民在深圳市南山区的居住证办理点在哪里?

2021-1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