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深窗帮办>>户籍>>居住证>>正文

2021年深圳市居住证居住登记最新申报指引

在深圳市想要申请办理居住证,居住登记是前提。那么,居住登记该如何申报呢?请看下文。

居住登记申报流程

1.申请

申报义务人为单位的,承办人员应当在“深圳市公安局门户网站”(直接入口见文末)注册法人账户后申报。

申报义务人为个人的,可通过深圳市公安局门户网站、i深圳APP或微信等网上办理入口(直接入口见文末)直接申报。

申报入口:在【深圳之窗】回复“居住证”获取

微信截图_20211117103049.png

点击进入后,下滑至【居住证业务网上办理】模块,点击【深圳经济特区居住登记申报】→阅读【告知书】→点击【我已阅读并同意】→选择申报角色→选择【我要申报入住】

2.受理

居住登记系统查验申请人信息,符合条件的即时受理。

3.审核和审批

居住登记申报后不需审核即刻生效。公安机关以及受公安机关委托的出租屋管理机构会对非深户籍人员的居住情况进行抽查;发现非深户籍人员的居住登记信息未申报或者申报的信息不真实、不准确、不完整的,应当予以采集或者补正。

4.办结

居住登记申报后不需审核即刻生效,受理即办结,无送达内容。

受理条件

居住登记实行申报义务人主动申报制度。

非深户籍人员在特区居住的,申报义务人应当按照《深圳经济特区居住证条例》有关规定向公安机关或者公安机关委托的机构主动申报非深户籍人员居住登记信息。

非深户籍人员居所为租赁房屋的,出租人为申报义务人。

非深户籍人员居所为用人单位、学校宿舍的,用人单位、学校为申报义务人。

非深户籍人员居所为自购(建)房屋的,本人为申报义务人。

非深户籍人员居所为前款所列情形以外房屋的,居所提供者为申报义务人。

受他人委托实际管理房屋的,实际管理人为申报义务人。

收费项目信息

不收费

微信搜索或扫描文末二维码,关注【深圳之窗】微信公众号,对话框发送关键词【居住证】,即可获取深圳市居住证各类业务办理入口及最新消息

深圳之窗 微信公众号一大波便民功能上线啦!扫面下方二维码,关注后在微信对话框中回复 摇号 即可实时获取申请最新结果;回复“ 电费 即可在线查询用电信息以及缴费!

qrcode_for_gh_04f6adc5f733_430

相关推荐

2021年办理深圳市居住证的好处有哪些?

2021-11-17

2021深圳市盐田区新的居住证在哪里换?

2021-11-17

2021深圳市大鹏新区新的居住证在哪里换?

2021-11-17

2021深圳市南山区新的居住证在哪里换?

2021-11-17

2021深圳市坪山区新的居住证在哪里换?

2021-11-17

2021深圳市龙华区居住证换证地点汇总(地址+电话+位置指引)

2021-11-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