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深窗帮办>>户籍>>居住证>>正文

深圳哪些人才可直接办理居住证

2016年11月1日起,深圳市可以直接办理居住证的“引进人才”范围将大幅放宽,全日制大专以上学历和高级工以上等级即可直接办理及签注居住证

深圳哪些人才可直接办理居住证

一、高层次专业人才我市高层次人才资质过期后,仍可以此条件办理或签注居住证

二、海外高层次人才

三、取得深圳市出国留学人员资格证明的留学回国人员

四、全日制大专及以上学历的人员

五、具有本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门核发的高级工及以上技能类国家职业资格证书的人员。

共包括高级工、预备技师、技师、高级技师四类。特别提醒:即使具有以上技能等级或在我市进行过技能测试,但持有是外市或国家颁布的职业资格证书的人员,目前还不能以“引进人才”为条件办理或签注居住证。

以上除第四点外的引进人才只要先经深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门进行相应人才资格认定并有在深的居住登记记录,就可以“引进人才”为条件申办或签注居住证了

第四点所述全日制大专以上学历人员想办理居住证,还需要提前在人社局的网上系统认证一下。

系统状态为“受理同意”状态时,才能以引进人才条件办理或签注居住证

详细信息:深圳市申办居住证人员核实学历申请指南(条件+材料+入口)

搜索或扫描文末二维码,关注【深圳之窗】微信公众号,后台回复关键词【居住证】,获取深圳居住证办理最新消息

微信图片编辑_20190920092756.jpg

深圳之窗 微信公众号一大波便民功能上线啦!扫面下方二维码,关注后在微信对话框中回复 摇号 即可实时获取申请最新结果;回复“ 电费 即可在线查询用电信息以及缴费!

qrcode_for_gh_04f6adc5f733_430

相关推荐

深圳居住证过期了多久还能网上续签

2020-03-09

深圳居住证有效期微信查询指南(附入口)

2020-03-09

2020深圳居住证过期续签指南

2020-03-09

如何申请《教育部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

2020-02-19

2020深圳居住证办理条件

2020-02-12

2020本科生申请深圳居住证指南

2020-02-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