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深窗帮办>>深圳公积金>>公积金提取>>正文

深圳公积金销户提取常见问题

在国外或者港、澳、台地区定居的,提交什么材料方可提取住房公积金?

答:提交户口注销证明或在国外或者港、澳、台地区定居的永久居留权证明。

职工退休提取公积金提取能提取多少?

答:职工已领退休证或已达法定退休年龄的(男性年龄满60周岁,女性年龄满55周岁),可申请离休、退休提取职工本人住房公积金账户的全部金额。

住房公积金账户封存满2年的,能不能提取住房公积金?应提交什么材料?

答:不能仅凭住房公积金账户封存满2年就提取住房公积金,其应当处于失业状态,且男性年龄满50周岁或者女性年龄满45周岁,才可以提取。提取时,提交本市失业员工失业保险待遇计发决定书或者失业证。

办理退休销户提取需要提供退休证吗?

答:职工办理退休销户提取业务,男性年龄满60周岁,女性年龄满55周岁的,无退休证也可申请销户提取,已经签订自助协议的可以直接通过自助渠道申请退休销户提取。年龄未达到以上要求并已退休的,应到住房公积金业务银行网点提交退休证等证明材料办理。

户籍迁出本市的,离开深圳提取住房公积金需提交户籍迁移证明吗?

 答:目前户籍迁移证明我中心已实现联网查询,无需另外提供;若我中心无法查询到,但职工又符合提取要求的,可提供户籍迁移(迁入异地或迁出本市)证明原件及复印件1份进行办理。

职工丧失了劳动能力能否提取住房公积金?

答:职工完全丧失劳动能力并与单位终止劳动关系的,可申请销户提取职工本人住房公积金账户内的本息余额。


相关内容:

深圳公积金出境定居提取指南

深圳公积金退休提取指南

深圳公积金失业提取指南

深圳公积金迁出深圳销户提取指南

深圳公积金丧失劳动力提取指南


微信搜索关注【深圳之窗】公众号,后台回复关键词【公积金】可获取深圳公积金最新缴存基数和比例、公积金办事指南等办事攻略。

公积金.png


深圳之窗 微信公众号一大波便民功能上线啦!扫面下方二维码,关注后在微信对话框中回复 摇号 即可实时获取申请最新结果;回复“ 电费 即可在线查询用电信息以及缴费!

qrcode_for_gh_04f6adc5f733_430

相关推荐

签订协议后,深圳市民如何提取公积金?

2020-03-06

在线终止《深圳市住房公积金业务自助办理服务协议》

2020-03-06

在线签订《深圳市住房公积金业务自助办理服务协议》

2020-03-06

签订《深圳市住房公积金业务自助办理服务协议》有什么用?

2020-03-06

深圳住房公积金账户封存满2年的,能不能提取住房公积金?

2020-02-28

深圳职工失业且公积金封存销户提取指南

2020-0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