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深窗帮办>>深圳房产办事>>房屋租赁证明>>正文

深圳出租屋编码卡网上办理流程

出租屋业主或者管理人应当主动向房屋租赁管理部门申报房屋出租信息,领取编码卡。房屋租赁管理部门对符合本规定的出租屋,应当及时向其业主或者管理人发放编码卡。可在广东政务网上预约办理。

网上办理流程

1.申请:

第一步:出租方可在广东政务服务网发起出租屋编码卡申请;

第二步:填写申请人信息,点击下一步。

微信截图_20190910113620.png

第三步:出租人填写出租屋信息表单,点击下一步

微信截图_20190910114143.png

第四步:上传相应材料电子版

微信截图_20190910114306.png

第五步:申请完成。

2、受理(当场)

符合申请资格,并材料齐全、格式规范、符合法定形式的,予以受理;并出具《预收件回执》、《收件回执》或《受理回执》;申请人不符合申请资格、不符合法定形式的,不予受理,当场告知原因并出具《不予受理回执》;申请人符合申请资格,但材料不齐全或者内容不符合要求的,收件单位应一次性告知申请人所缺材料和材料内容要求,并出具《一次性补正告知书》。

3、审核(当场)

审核人员收到材料后进入审核环节,对材料进行审核并提出审核意见,对符合审核条件的,审核人作出符合的结论。对有部分或全部不符合审核条件的,作出不符合的结论,同时提出具体理由,并将审核结论告知审批人。

4、审批(当场)

申请人向收件单位提交预审通过的材料(可邮寄),收件单位核对材料,作出受理决定。经审查符合条件的,核对纸质材料无误后,符合条件的,制作出租屋编码卡,并将房屋产权信息和产权人资料录入出租屋编码卡内,发放当事人;如不符合条件的,书面告知当事人,出具《不予通过决定书》,并把申请材料退还当事人。

5、办结(当场)

符合要求的,可以通过现场或邮寄的方式领取出租屋编码卡。

6、送达

符合要求的,可以通过现场或邮寄的方式领取出租屋编码卡。

详细流程图


txyCosB887505603524E573600F803127DBD51FF6FDB47D767B7D102B1D1B7C0D774311742C64549CC184B.jpg

相关内容:深圳房屋出租屋编码卡办理指南

关注深圳之窗】微信公众号,对话框回复关键词【租赁证明】,即可获取深圳房屋租赁证网上办理入口及预约流程等相关内容。

房屋租赁证明.png

深圳之窗 微信公众号一大波便民功能上线啦!扫面下方二维码,关注后在微信对话框中回复 摇号 即可实时获取申请最新结果;回复“ 电费 即可在线查询用电信息以及缴费!

qrcode_for_gh_04f6adc5f733_430

相关推荐

深圳无法提供房屋租赁证明的,入学如何核验租房证明材料?

2020-03-06

深圳房屋租赁证明如何计算积分?

2020-03-06

深圳房屋租赁证明对入学有什么影响?

2020-03-06

深圳房屋租赁凭证未到期可以注销吗?

2020-03-06

深圳房屋租赁备案注销登记指南(双方解除)

2019-09-10

深圳房屋租赁备案注销登记指南(单方解除)

2019-09-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