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深窗帮办>>社会保险>>失业保险>>正文

深圳失业金可以领多久

深圳失业金可以领多久

失业人员领取失业保险金的期限根据其缴费年限核定:

1、缴费年限1至4年的,每满1年,领取期限增加1个月;

2、缴费年限4年以上的,超过4年的部分,每满半年,领取期限增加1个月。

3、每次领取失业保险金的期限最长不超过24个月。

深圳失业金月发标准

深圳市最低月工资标准的90%(2018年5月起调整),目前深圳市最低工资标准为2200元/月。

深圳失业金领取流程

1、申领人出示身份证或社保卡原件及本市商业银行活期存折或借记卡复印件(已与社保机构绑定银行账号的无需提供),窗口工作人员查验身份,把申领人的身份信息或社保电脑号录入计算机系统,由计算机系统审核是否符合申领条件。

2、窗口工作人员对经计算机系统审核符合申领条件的,由计算机系统出具《失业保险待遇计发决定书》;不符合申领条件的,出具《失业保险待遇不予核发决定书》。决定书一式两份,失业人员签字后与社保机构各执一份。

3、社保机构于次月15日前按月支付失业保险金到失业人员银行账上。

办理时限:无需审核确认视同缴费年限的即时办理;需审核确认视同缴费年限的在5个工作日内办理。

办理费用:不收费

相关文章

深圳失业金一生只能领一次吗 

深圳失业金领取条件

搜索或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深圳之窗】微信公众号,后台回复关键词【失业金】,获取深圳失业金最新消息。

微信图片编辑_20190819173943.jpg

深圳之窗 微信公众号一大波便民功能上线啦!扫面下方二维码,关注后在微信对话框中回复 摇号 即可实时获取申请最新结果;回复“ 电费 即可在线查询用电信息以及缴费!

qrcode_for_gh_04f6adc5f733_430

相关推荐

登录社保系统发现没有失业业务管理怎么办?

2020-03-13

疫情期间深圳失业保险费返还和稳岗补贴能同时申请吗?

2020-03-13

深圳企业失业保险费返的受影响企业是什么?

2020-03-13

防疫期间深圳企业失业保险费返还申请条件

2020-03-13

防疫期间深圳企业失业保险费返还申请流程

2020-03-13

疫情期间深圳失业保险企业稳岗返还截止时间

2020-03-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