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深窗帮办>>社会保险>>失业保险>>正文

防疫期间深圳企业失业保险费返还申请流程

企业申请失业保险费返有两个步骤,第一步先进行“受影响企业”认定,第二步再申请失业保险费返还。

第一步:“受影响企业”认定

1、适用范围

承诺依法诚信经营,近三年内无重大税收违法行为,参加社会保险并正常缴纳社会保险费,并且符合以下情形之一的企业:

①申请前连续两个自然季度应征增值税销售额同比下降均超过15%;

②申请前连续两个自然季度出口额或进口额同比下降均超过15%。


2、具体申报流程 

①企业向参保所在地的区级公共就业服务机构提出申请;

②区级公共就业服务机构,根据实名制信息系统比核的情况,对符合相关条件的予以认定,并将认定结果告知申请企业。


企业参保所在地的区级公共就业服务机构:点击查看

第二步:“受影响企业”申请失业保险费返还

具申报流程

①认定了符合条件的受影响企业,登录深圳市社会保险基金管理局官网http://hrss.sz.gov.cn/szsi/

→进入单位网上服务系统→失业业务管理→企业失业保险费返还申报;

②点击后,系统校验办理条件,通过进入办理页面,按提示操作办理。


温馨提醒

疫情防控期间暂不开放窗口受理渠道,整个审核过程通过系统比对数据完成。对申报成功的企业,社保机构将分批次完成后续审核拨付工作。


相关内容:防疫期间深圳企业失业保险费返还申请条件

微信搜索关注【深圳之窗】公众号,对话框发送关键词【疫情补贴】即可获取深圳各区疫情补贴申请指南、申报入口及相关申请表获取入口。

疫情补贴.png

深圳之窗 微信公众号一大波便民功能上线啦!扫面下方二维码,关注后在微信对话框中回复 摇号 即可实时获取申请最新结果;回复“ 电费 即可在线查询用电信息以及缴费!

qrcode_for_gh_04f6adc5f733_430

相关推荐

广东失业保险费率执行期限延长详情

2020-04-23

疫情防控期间,稳岗补贴的裁员率有新的规定吗?

2020-04-22

非深户可以领取深圳失业金吗

2020-04-17

深圳失业保险金续发条件

2020-04-05

深圳续发失业保险金申领方式

2020-04-05

深圳续发失业保险金发放期限怎么看?(举例说明)

2020-04-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