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深窗帮办>>社会保险>>社保资讯>>正文

深圳医保跨省异地就医可持金融社保卡直接结算(附操作指南)

异地就医直接结算日前已经启动。以前,看病需要自己先垫钱,出院后,还需要回参保地报销。这还不够,由于异地医疗费审核周期较长,得等一段时间才能走完报销的流程。

现在,跨省异地就医费用直接结算已经开通,基本医疗保险跨省异地就医住院医疗费用直接结算系统全面启动、联网运行。

以后大家只需支付个人负担的医疗费用,医保支付费用由医保与医院直接结算。

主要有以下这四类群体受益

1异地安置退休人员

也就是退休后在异地定居并且户籍迁入定居地的人员。

2异地长期居住人员

在异地居住生活且符合参保地规定的人员。

3常驻异地工作人员

用人单位派驻异地工作且符合参保地规定的人员。

4常驻转诊人员符合参保地转诊规定的人员。

一些地区急诊入院人员也可以申请办理跨省异地就医住院医疗费用直接结算。

办理流程

1.先备案

2.选定点

3.持卡就医

详细信息:深圳跨省异地就医直接结算全攻略(条件+材料+流程)

总结起来就十五个字:就医地目录、参保地待遇、就医地管理。

举例说明

微信搜索关注【深圳之窗】公众号,后台回复关键词【金融社保卡】可查看金融社保卡办理、换领指南,还可查看网上办理回执操作指南等相关信息。

金融.png

深圳之窗 微信公众号一大波便民功能上线啦!扫面下方二维码,关注后在微信对话框中回复 摇号 即可实时获取申请最新结果;回复“ 电费 即可在线查询用电信息以及缴费!

qrcode_for_gh_04f6adc5f733_430

相关推荐

深圳社保账户里面的钱能退吗?

2020-03-17

深圳市重特大疾病补充医疗保险办法修订稿修改说明(附修改内容)

2020-03-17

深圳市阶段性减免企业社保费划型名单公示

2020-03-13

疫情防控期深圳社保各分局及管理站联系方式一览

2020-03-06

以个人身份参保的人员是否能够享受深圳阶段性减免企业社保费政策

2020-03-06

深圳阶段性减免企业社保费是否会对社保待遇发放产生影响

2020-03-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