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深窗帮办>>社会保险>>社保资讯>>正文

深圳阶段性减免企业社保费是否会对社保待遇发放产生影响

深圳阶段性减免企业社保费是否会对社保待遇发放产生影响

不会

此次实施阶段性减免企业社保费政策,是在充分考虑我市社保基金承载能力的基础上作出的,总体上,基金结余量大,支撑能力较强,我市有充足的能力执行社保减免政策,确保各项社保待遇按时足额发放。阶段性减免企业社保费实施期间,职工的养老、失业、工伤保险待遇正常享受,不受缴费减免或延缓的影响。

企业养老保险方面

在延期缴纳社保费期间符合享受养老保险待遇的参保人,可以向社会保险经办机构申领待遇,社会保险经办机构暂按延期缴费前的缴费情况核发待遇,待延期缴费补缴到账后,视同正常缴费重新核定待遇并补发待遇差。用人单位也可以在延期缴费期间,优先为达到退休年龄或需办理跨省转移接续业务的职工缴费。

失业保险方面

职工在用人单位按规定减免或延缴期间,符合相关条件要求领取失业保险待遇的,社保经办机构按规定发放失业保险待遇,其延期缴费时间视同为缴费月数。

工伤保险方面

已办理参保缴费登记,且受疫情影响按规定减免或者延期缴纳工伤保险费的用人单位,其参保职工在延缴或减免工伤保险费期间发生工伤的,视同正常参保缴费,工伤保险基金按规定支付其工伤保险待遇。

相关文章

深圳阶段性减免企业社会保险费具体规定

微信搜索或扫描文末二维码,关注【深圳之窗】微信公众号,回复关键词【社保】,获取深圳阶段性减免企业社会保险费具体规定最新消息。回复关键词【肺炎】,获取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最新消息。回复关键词【口罩】,获取深圳口罩预约购买入口及最新消息

微信图片编辑_20200306141603.jpg

深圳之窗 微信公众号一大波便民功能上线啦!扫面下方二维码,关注后在微信对话框中回复 摇号 即可实时获取申请最新结果;回复“ 电费 即可在线查询用电信息以及缴费!

qrcode_for_gh_04f6adc5f733_430

相关推荐

2020年4月拟纳入深圳市社会医疗保险定点零售药店名单

2020-04-18

2020年4月拟纳入深圳市社会医疗保险定点医疗机构名单

2020-04-18

深圳社保挂靠有什么危害?

2020-04-17

企业受疫情影响但没有申请医保费延缴,会影响职工的医疗保险待遇吗?

2020-04-07

企业受疫情影响申请了医疗保险费延缴报备的,职工就医能不能刷卡?

2020-04-07

深圳疫情期间,企业未按时办理参保、缴费,权益会受到影响吗?

2020-04-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