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深窗帮办>>社会保险>>生育保险>>正文

用人单位未缴纳生育保险该怎么办

对于用人单位未缴纳或未足额缴纳生育保险的情形,可以向社保行政部门投诉:

(一)未缴纳生育保险

1.《社会保险法》第八十四条:“用人单位不办理社会保险登记的,由社会保险行政部门责令限期改正;逾期不改正的,对用人单位处应缴社会保险费数额一倍以上三倍以下的罚款,对其直接负责的主管人员和其他直接责任人员处五百元以上三千元以下的罚款。”

2.《广东省职工生育保险规定》第三十九条第一款:“......造成职工或者职工未就业配偶不能享受生育保险待遇的,由用人单位按照本规定及所在统筹地区规定的生育保险待遇标准向职工支付相关费用。”

(二)未足额缴纳生育保险

《社会保险法》第八十六条:“用人单位未按时足额缴纳社会保险费的,由社会保险费征收机构责令限期缴纳或者补足,并自欠缴之日起,按日加收万分之五的滞纳金;逾期仍不缴纳的,由有关行政部门处欠缴数额一倍以上三倍以下的罚款。”


相关内容:2019深圳生育保险缴费基数及比例

微信搜索【深圳之窗】公众号,或扫描下方二维码,回复关键词【生育】可获取深圳生育保险缴费及报销指南等办事信息。

生育.png

深圳之窗 微信公众号一大波便民功能上线啦!扫面下方二维码,关注后在微信对话框中回复 摇号 即可实时获取申请最新结果;回复“ 电费 即可在线查询用电信息以及缴费!

qrcode_for_gh_04f6adc5f733_430

相关推荐

深圳生育津贴什么时候申请

2020-03-25

2020深圳职工生育医疗费用报销所需材料

2020-02-12

深圳男职工有生育险吗

2020-01-13

深圳生育保险待遇包括哪些

2019-12-12

深圳哪些假期能享受生育津贴?

2019-12-09

深圳生育保险参保指南

2019-12-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