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深窗帮办>>深圳房产办事>>深圳租房补贴>>正文

领取深圳人才补贴能否同时租住公租房?

新引进人才租房和生活补贴申请条件之一:未享受过购房优惠政策,未正在租住公租房。根据《深圳市人才安居办法》(市政府令273号),新引进人才不得重复享受租房补贴。新引进人才在领取租房补贴期间不得租住公租房,租房补贴期间为人力资源部门首次发放租房补贴之日起1年内。公租房及相关住房补贴的审核要求以市住建部门公布的信息为准。

案例分析

网友:已经认租选房公租房并签订了协议,但尚未签订补充协议,然后在认租之前申请的人才租房补贴发下来了,结果因为这个租房补贴的问题,不给签订公租房选房补充协议。请问我是否可以退回人才租房补贴,继续租赁之前选好的公租房呢?如不可以,那我的押金如何处理?轮候库排序还保留吗?

住房和建设局回复:根据《深圳市人才安居办法》,新引进人才在领取租房补贴期间不得租住公租房。租房补贴期间为人力资源部门首次发放租房补贴之日起1年内。某某于9月20日与我局签订佳华领域广场公租房预分配合同,并于2018年10月8日领取新引进人才租房和生活补贴。若申请人于2019年1月26日前退回新引进人才租房和生活补贴,我局将与其签订补充协议及办理入住手续;若申请人未在上述时间退回新引进人才租房和生活补贴,则我局将收回该套住房,按照合同约定退回其保证金,恢复公租房轮候排位。 也就是说领取了租房和生活补贴1年后一样可以申请公租房和安居房。

满足以下条件即可申请租房补贴:

1、具有本科以上学历,以办理引进手续时申报的学历为准;

2、应届毕业生和归国留学人员无年龄限制。在职人才应当符合下列年龄条件:本科未满30周岁、硕士未满35周岁、博士未满40周岁。上述年龄条件以调入年度的1月1日为判断时点;

3、具有本市户籍;

4、未享受过购房优惠政策、未正在租住或获准租住市区两级政府配租的公租房、未享受过政府发放的人才租房补贴;

5、续发时除需满足上述条件外,还需在引进我市后累计在深缴纳三个月的社会保险。

相关阅读>>>深圳新引进人才租房和生活补贴每年都可以申请吗?

微信搜索或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深圳之窗】公众号,或扫描文末二维码,发送关键词【租房补贴】即可查看深圳各区新人才引进补贴等多项补贴入口及申领指南

租房补贴.png

深圳之窗 微信公众号一大波便民功能上线啦!扫面下方二维码,关注后在微信对话框中回复 摇号 即可实时获取申请最新结果;回复“ 电费 即可在线查询用电信息以及缴费!

qrcode_for_gh_04f6adc5f733_430

相关推荐

深圳新引进人才租房和生活补贴标准

2020-03-09

深圳新引进人才租房和生活补贴的申请对象

2020-03-09

深圳新引进人才租房和生活补贴,与公租房能否同时享受?

2020-03-09

深圳租房补贴从什么时候起算?

2020-03-09

深圳新引进人才租房和生活补贴申请指南(条件+材料+流程)

2020-03-09

深圳市新引进人才租房补贴申请指南(条件+材料+流程)

2020-03-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