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深窗帮办>>社会保险>>少儿医保>>正文

深圳少儿医保非在校在园学生参保流程

办理须知

缴费比例和基数为:

本市上年度在岗职工月平均工资(8348元)*0.8%*缴费月数(12个月)。

2018-2019年度具体为:

801.36元(8348×0.8%×12个月)

其中财政为每位少儿医保参保人补贴492元/年,参保人实际需缴交医疗保险费309.36元。

少儿医保网上登记流程

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深圳之窗】微信公众号,回复关键词【少儿医保】,获取办理入口

1.jpg

家长可使用自己的账户帮自己的孩子在网上少儿医保登记办理登记,下面就先给大家展示网上申报的流程

深圳社会统一用户个人账号注册流程(附注册好处)

在进入系统后,请点击“少儿参保缴费”—“少儿参保登记/恢复(非在园在校少儿)”

接下来就是需要填写信息

非在校绑定3.png

非在校绑定4.png

非在校绑定5.png

回到刚刚的页面,点击“自助缴费及补托收(非在园在校少儿)”,然后进行缴费即可

非在校绑定6.png

定点医疗机构绑定

目前绑定的方式有三种

第一种:使用家长账户进行绑定

家长们可以先尝试使用自己的账户帮自己的孩子绑定社康和医院,但这种方法不一定会成功

第二种:使用少儿的资料注册账户后绑定

这种方法需要使用少儿的资料注册账户后,用少儿的账户去绑定社康和医院,但是在注册过程中需要用到银行卡

第三种:直接到社康绑定

家长可以带上少儿的社保卡、身份证或户口本到想绑定的社康办理绑定手续,这一步骤只要家长前往办理即可,无需少儿一同前往

深圳少儿医保如何绑定医院

深圳少儿医保如何绑定父母医保卡

如果你还有疑问,扫码下方二维码或搜索关注【深圳之窗】公众号,对话框发送关键词【少儿医保】进行相关办事指南查询。也可以发送【入群】加入我们的福利/咨询群哦。

少儿医保.png

深圳之窗 微信公众号一大波便民功能上线啦!扫面下方二维码,关注后在微信对话框中回复 摇号 即可实时获取申请最新结果;回复“ 电费 即可在线查询用电信息以及缴费!

qrcode_for_gh_04f6adc5f733_430

相关推荐

深圳少儿医保门诊大病待遇标准

2019-11-25

参加少儿医保的深户新少儿待遇起始享受时间

2019-11-15

深圳少儿医保如何绑定定点医疗机构

2019-11-14

深圳少儿医保门诊待遇标准

2019-11-14

深圳少儿医保绑定的社康修改方式

2019-10-30

民办学校如何办理少儿医保参保手续?

2019-1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