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深窗帮办>>生活办事>>狗证>>正文

深圳狗证管理费多少钱

深圳狗证管理费多少钱

不需要缴钱。

以前的规定提出每只犬每年的管理费为三百元。区主管部门可以委托街道办事处或者其派出机构代收。

但去年深圳市人大公布了修订后的《深圳市养犬管理条例》。决定对《深圳市养犬管理条例》作相关修改,包括删去第十二条第四项,及删去第十八条、第十九条、第二十条、第三十九条。

删掉了养犬应当缴纳管理费等规定。

同时删掉的还有“由区主管部门通知补交,逾期不补交的,双倍收取管理费”规定,也就是说,没有双倍收取管理费一说。

删除的规定还包括“养犬管理费用于养犬登记、犬只强制免疫及其他管理工作的开支”、“盲人饲养导盲犬和肢体重残人饲养扶助犬的,免收管理费;非营利性组织收养流浪犬、遗弃犬的,收养期间免收管理费;饲养绝育犬的,减半收取管理费”等。

养狗不办狗证有什么惩罚

在深圳养狗需要办理狗证。

养犬人应当到住所所在地的区主管部门申请养犬登记。未经登记,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饲养犬只。犬只进行户外活动时,应当由成年人牵领,为犬只携带号牌、束犬链,并清除狗狗的粪便。

而未经登记擅自养犬的,由区主管部门责令限期办理登记,每只处以五百元罚款;逾期未补办登记的,每只处以二千元罚款,并可没收犬只。

这些狗不得办理狗证

根据《深圳市养犬管理条例》规定,禁止在居民住宅区、商业区、工业区以及市主管部门划定的其他禁止饲养烈性犬的区域内饲养烈性犬。 

深圳规定这27类烈性犬为禁养犬。

分别是:贝林登梗,中亚牧羊犬,斯塔福,大丹犬,俄罗斯高加索,比特斗牛梗,苏俄牧羊犬,阿富汗猎犬,意大利卡斯罗,雪达犬,日本土佐犬,英国马士提夫,藏獒,英国斗牛犬,纽芬兰犬,中华田园犬(土狗),寻血猎犬,秋田犬,牛头梗,阿根廷杜高狗,巴西非拉狗,波音达犬,威玛猎犬,巴仙吉犬,凯丽蓝梗,意大利扭玻利顿。

《条例》还规定,饲养烈性犬的,由区主管部门处以五千元罚款,并没收犬只。

深圳之窗 微信公众号一大波便民功能上线啦!扫面下方二维码,关注后在微信对话框中回复 摇号 即可实时获取申请最新结果;回复“ 电费 即可在线查询用电信息以及缴费!

qrcode_for_gh_04f6adc5f733_430

相关推荐

深圳养狗需办狗证,再不登记要罚2000还收狗

2019-05-10

深圳市民扫码即可办犬证,无证养犬将罚2000

2019-05-10

深圳市民扫码即可办犬证

2019-05-10

深圳市民扫码即可办犬证 无证养犬将罚2000

2019-05-10

深圳狗证需要年检吗

2019-05-07

在深圳养狗需要办理狗证吗

2019-05-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