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深窗帮办>>深圳房产办事>>房产资讯>>正文

2019深圳光明区人才房最新申请指南

根据《深圳市保障性住房条例》《光明新区产业配套宿舍配租管理暂行办法》等有关规定,光明区住房和建设局面向光明区高新园区企业、区重点企业、领导挂点服务企业及其它为光明区服务的企业供应产业配套宿舍44套。

配租对象

本次产业配套宿舍通过定向配租的方式面向光明区高新园区企业、区重点企业、领导挂点服务企业及其它为光明区服务的企业配租。

入住产业配套宿舍的企业员工应符合以下条件:

(一)在申请企业供职。在企业供职是指申请企业与其劳动合同签订单位、社会保险缴纳单位、纳税申报单位一致。社会保险或者纳税申报中断的,视为该人才已离开用人单位;

(二)申请人(配偶、未成年子女)在深圳市未拥有任何形式自有住房和住宅建设用地,且在深圳市未享受过政策性住房或购房补贴等购房优惠政策。

自有形式的住房包括已经取得房地产证或者虽已购买但未拥有完全产权的政策性住房、集资房、拆迁安置房、军产房、自建私房、商品住房等;政策性住房是指各类带有政策优惠性质的住房,包括准成本房、全成本房、社会微利房、全成本微利房、经济适用住房、安居型商品房以及政府赠与住房等。

申请材料

(一)光明区定向配租产业配套宿舍申请报告(加盖公章);

(二)企业营业执照复印件(加盖公章);

(三)光明区产业配套宿舍入住人员信息表(加盖公章,附件)。

(四)申请人(配偶、未成年子女)的身份证、劳动合同(用工合同)和社保证明等复印件(加盖公章),已婚人员需提交结婚证。

(五)申请人(配偶、未成年子女)在深圳市未享受过购房优惠政策,未拥有任何形式自有住房和住宅建设用地的声明。

备注:以上材料必须在提交申请时一并提供,申请材料不齐全的,光明区住宅事务管理中心当场并一次性告知需要补正的全部内容,申请企业在5个工作日内没有补充齐全的,光明区住宅事务管理中心有权不予受理申请。 

配租流程

(一)申请企业向光明区住宅事务管理中心提交申请材料;

(二)光明区住房和建设局根据申请企业的宿舍需求数量,确定定向配租方案;

(三)公布配租结果;

(四)承租单位与光明区住宅事务管理中心签订租赁合同。

租房价格

单套住房的具体租金,在基准租金基础上,考虑楼层、朝向等因素修正确定,最终根据价格评估报告,以租赁合同约定为准。

配租标准

根据本次房源实际,高新东、高新西产业配套宿舍配租标准为:单身或家庭均可配租45平方米左右及以下房源。一套可多人租住,人均建筑面积不少于5平方米。

深圳之窗 微信公众号一大波便民功能上线啦!扫面下方二维码,关注后在微信对话框中回复 摇号 即可实时获取申请最新结果;回复“ 电费 即可在线查询用电信息以及缴费!

qrcode_for_gh_04f6adc5f733_430

相关推荐

深圳龙岗区出租屋分类一览

2019-08-12

深圳龙岗区出租屋分级管理措施(附图标)

2019-08-12

深圳二手房价格今年首次下跌

2019-07-17

深圳出台政策规范住房租赁市场行为

2019-07-04

2019年深圳盐田区人才房重点企业定向配租结果

2019-06-13

2019深圳各区人才房房源汇总(持续更新)

2019-04-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