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深窗帮办>>深圳公积金>>公积金缴存>>正文

2019年深圳住房公积金缴费基数

据深圳市住建局公积金中心,自2017年7月1日起,公积金缴存基数调整为2017年度职工个人月平均工资总额。调整后,最低缴存基数不得低于2130元,最高缴存基数不得超过25044元。

2018年7月1日起至2019年6月30日止,深圳住房公积金缴存基数为不得低于2130元。单位及职工的住房公积金缴存比例下限各为5%,上限各为12%

温馨提醒

1、住房公积金缴存基数每年调整一次,缴存基数为上一年度职工个人月平均工资总额(实行年薪制的按月均分),调整后的缴存基数不得超过本市统计部门公布的上一年度全市在岗职工月平均工资的3倍。2017年度全市在岗职工月平均工资为8348元,因此本次公积金最高缴存基数调整为8348元的5倍,即25044元;

2、调整后的缴存基数不得低于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门公布的上一年度职工月最低工资标准。本次最低缴存基数调整为2130元(2017年深圳最低工资标准)。

3、值得注意的是,职工月平均工资总额未超过最高缴存基数的,以该职工实际月平均工资总额作为缴存基数;超过最高缴存基数的,则以最高限额作为缴存基数。

4、自下月起单位可以根据自身实际情况调整一次住房公积金缴存比例。目前,深圳市缴存比例为:单位为职工缴纳和职工个人缴纳的公积金的缴存比例均不得低于缴存基数的5%,均不得高于缴存基数的12%。

5、缴存基数和缴存比例调整可同时申请办理,调整后的执行期限为2018年7月1日至2019年6月30日,如果缴存单位因未及时调整而导致为职工少缴公积金的,则该单位应对7月份到实际调整当月期间的少缴部分予以补缴,切实保障职工利益。

调整例子

针对上限

由于今年的缴费基数上限有所以下降,所以往年以37400元为缴费基数的人群,未来将会收到交更少的钱,但相对应的存入账户的钱也会减少

例子:假设缴费比例为6%,那么公司+个人的具体缴费基数为:25044*6%+25044*6%=3005.28(元)

针对下限

由于今年的缴费基数下限有所提升,所以往年以2030元为缴费基数的人群,未来将会缴纳更多的钱,但相对应的存入账户的钱也会更多

例子:假设缴费比例为6%,那么公司+个人的具体缴费基数为:2130*6%+2130*6%=255.6(元)

针对没有达到上限或下限

除非公司自行调整了缴费基数,不然这一部分人实际上影响并没有太大

更多公积金缴存相关内容:

深圳住房公积金缴纳比例

深圳公积金缴存证明与缴存明细打印条件

深圳公积金缴存证明与缴存明细打印所需材料

深圳公积金缴存证明与缴存明细办理流程指南(附流程图)

微信搜索关注【深圳之窗】公众号,后台回复关键词【公积金】可获取深圳公积金最新缴存基数和比例、公积金办事指南等办事攻略。

公积金.png


深圳之窗 微信公众号一大波便民功能上线啦!扫面下方二维码,关注后在微信对话框中回复 摇号 即可实时获取申请最新结果;回复“ 电费 即可在线查询用电信息以及缴费!

qrcode_for_gh_04f6adc5f733_430

相关推荐

深圳单位终止托收,怎样恢复自动托收业务?

2020-01-11

深圳个人公积金账户设立后马上能生效缴存吗?

2020-01-11

深圳什么情况下进行住房公积金账户启封?

2020-01-11

深圳职工从换单位,如何办理住房公积金续缴业务?

2020-01-11

深圳个人能否交公积金,离职了怎么交公积金?

2020-01-11

深圳公积金缓缴指南(单位缓缴+提前恢复缴存)

2020-0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