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深窗帮办>>户籍>>居住证>>正文

办理深圳居住证有什么好处

深圳作为经济特区,一直以来都是一个包容、开放的城市,不少在深圳工作、生活、学习的深圳人常常会听到,只要办理了深圳居住证就可以享受到超多的便利和优惠,那么这张小小的卡片包含的权益你们都清楚吗?快来一起看看吧。

最新消息

搜索或扫描文末二维码,关注【深圳之窗】微信公众号,回复关键词【居住证】,获取深圳居住证办理入口及最新消息

居住证.png

根据《深圳经济特区居住证条例》相关规定,取得新居住证的人员享有以下这些权益:

1、子女教育:按有关规定可享受子女在深就学政策。

比如,持证人可以为同住未成年子女申请接受义务教育,为同住未成年子女申请幼儿园儿童健康成长补贴。同住未成年子女参加高中阶段学校招生考试、普通高等学校招生考试。

温馨提醒:深圳从2012年开始实施“深圳儿童健康成长计划”,3-6岁在园儿童可以领取每年1500元的儿童成长补贴。非深户也可以领取,不过要求父母一方要有居住证。

2、出入境业务:非深户籍就业人员持深圳市居住证及相关材料可以申办普通护照、往来港澳通行证、往来台湾通行证及签注。

3、车辆及驾照:可以申请领取机动车驾驶证、办理机动车注册登记和检验手续。非深户可以在深圳考驾照的,但是申领驾照时需要提交居住证复印件。

4、人才引进入户:享受入户加分及优先权益,持证一年加一分;符合深圳市户籍迁入条件的,在同等条件下给予优先办理。

5、老人优待:65周岁以上老人可凭居住证办理深圳市老人优待证,享受每年免费体检。

6、社会保险:享受持证人个人购买深圳市五险一金。同住未成年子女参加本市社会保险,享受相关待遇。享受与医保就医手续,免费享受国家规定的计划生育相关检查及子女计划基础疫苗接种。

7、保险赔付:享受与深圳居民同等待遇的保险赔付,赔付比例高。

8、房屋租赁:按照市府有关规定,符合相应条件的可以享受公共租赁住房的相关权益,办理长期房屋租赁手续。申请公共租赁住房,或者申请租房补贴。

9、就业务工:免费享受公共就业服务、政府提供的各类免费培训及参加深圳市的专业技术职务任职资格评定或者职业(执业)资格考试、登记等;申请就业辅导培训、申请职业技能培训补贴和职业技能鉴定补贴。非深户籍参保人可以领取失业金。

10、社会管理:按照国家和特区有关规定,可以参与社区组织有关社会事务的管理。

深圳之窗 微信公众号一大波便民功能上线啦!扫面下方二维码,关注后在微信对话框中回复 摇号 即可实时获取申请最新结果;回复“ 电费 即可在线查询用电信息以及缴费!

qrcode_for_gh_04f6adc5f733_430

相关推荐

深圳居住证换补指南

2020-01-09

深圳港澳台居住证申领指南

2020-01-09

深圳居住证申领指南

2020-01-09

深圳居住证可以代办吗

2019-12-20

深圳居住证办理需要收费吗

2019-12-20

深圳办理学历认证所需材料

2019-12-19